•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3 14:45:52 热度:

    武汉卓尔只要双核在场不愁进球 老板发豪言庆祝保级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又是一球领先,又是最后补时4分钟,不过这次卓尔并没有让首回合的剧情重演。22日晚上,在关于中超最后一个名额的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武汉卓尔凭借李行的进球1比0力克浙江绿城,以两回合3比2的比分淘汰对手,保留住了中超资格。

    首回合交锋中,卓尔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绿城逼平,硬生生地将比赛悬念留在了第二回合,所以,次回合的比赛就成了“一战定生死”的决战,这也成为了本赛季卓尔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大战之前,俱乐部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传达集团精神,号召球员奋力拼搏,努力完成保级任务,并且提高了保级奖金。

    卓尔在本场首发阵容中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在双外援上首发了埃弗拉和卡里索,董学升和胡靖航进入首发,李行、王凯和丛震搭档中场,后防线无变化,这也说明了卓尔将在上半场求稳。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不过卓尔凭借中前场优势占据了大量的控球权,前20分钟卓尔的威胁进攻来自于李行在一次定位球配合后的射门,绿城则在进攻上没有太大威胁。第28分钟,明天利用绿城龙成在禁区线上的处理球失误赢得了点球,队长李行操刀命中,连续两场对阵绿城都有进球,1比0领先绿城。领先后的卓尔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中场结束。

    经过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后,卓尔球迷最不怕的是球队落后,反而更加担心卓尔领先。为什么?因为在第二阶段很多比赛中,卓尔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或被反超,也就是不会打顺风球。因此,来到了这场与绿城的次回合下半场,很多球迷都担心卓尔能否守得住。

    易边再战后,落后的绿城不出意外地加强了进攻,第54分钟穆谢奎的头球就极具威胁,但是被董春雨化解。第58分钟,卓尔得到了一个坏消息,队长李行在一次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被刘云换下。随后卓尔基本上打起了防守反击,希望将领先优势守住。

    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虽然绿城逐渐夺回了控球权的优势,但是始终没有办法转化成为门前威胁。第83分钟,卓尔再受打击,王凯同样受伤下场,周通替补上场。比赛进入最后补时4分钟,也是武汉球迷最担心的时间段了。第93分钟,崔仁在禁区前远射,被明天飞身堵出,最后绿城的高空轰炸也被本场表现不错的韩鹏飞一一化解。最终,卓尔1比0小胜绿城,总比分3比2战胜绿城,保住了最后一个中超资格。

      “我们不屈不挠,我们从未放弃,我们来自武汉,我们是武汉卓尔队!”比赛后,卓尔董事长阎志在微博写到。

    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比赛层面再次证明了两件事:第一,在进攻上,只要有埃弗拉和李行两名核心在,卓尔只要保持足够耐心,是不愁没有进球的;第二,在防守上,只要卓尔不犯低级错误,也不会那么轻易丢球,第二阶段大部分丢球都来源于自身的低级失误。因此,做好这两点,武汉卓尔在中超立足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谈到比赛,卓尔领队庞利表示:“今天的比赛,我们不光是队伍在场上,整个武汉都在支持我们,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队员像战士一样战斗。今年和往常不一样,打这种赛会制都没有经验,特别是我们出现了很多伤员,没有及时补充。第一阶段我们在争夺前四,从开幕式一直打到了闭幕式,球员十分疲劳,这也是我们需要总结的。”

    打进关键进球的李行则表示:“我很感谢队友把点球让给我主罚,我觉得特别棒,压力确实很大。我很高兴,我们顶过来了,最后活下来了。”最后李行也谈到了赛季总结:“今年可谓一波三折,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这对我们来说是值得总结的。经过这一年,我们成长了很多,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为了让球员们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本场赛前一周,卓尔俱乐部和武汉各大球迷协会就开始了远征军的召集工作,最终有2000名武汉球迷来到了苏州,这也是本赛季乃至队史上远征客场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中,他们积极为卓尔队呐喊助威,让球员们体会到了主场气氛,也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谈到本次远征,鄂魔球迷协会会长张弛表示:“这是武汉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远征,差不多有2000人了。虽然人特别多,但是组织却一点都没有乱,绝对是一流的,所有球迷都是直接坐大巴到球场。虽然我们武汉(相对于杭州)距离苏州更远,但是我们来的人更多,而且在球场上不管是不同的球迷协会还是散客,大家也都非常统一地在为球队加油鼓劲,给球队营造的主场氛围更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武汉本土的球迷之外,还有武汉周边的球迷协会如黄石球迷协会也在一直参与了远征,本场比赛他们就有260人前往苏州。

    对于最后保级成功的感想,张弛和黄石球迷协会会长程小平都表示:“今年武汉真的太难了,都非常不容易。湖北、武汉的球迷基础非常好,希望来年武汉卓尔能好好珍惜,换个活法,更加稳定地在中超存活下去!”赛后,队长李行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感谢武汉球迷一直不离不弃,今天来了很多人,一直呐喊。我之前在网上还看到了一名学生球迷的假条,这对于我们球员来说也是很有动力的,非常感谢他们。”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