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1-19 13:47:34 热度:

    记者:朱挺前两天还纠结是否退役,大连人解散让他没了踢的心思

     

    据媒体人赵震报道,昨天宣布退役的老将朱挺,其实几天前还在纠结要不要继续踢球,但大连人俱乐部的解散,让他没有了继续踢的心思。

    赵震在社媒发文,介绍了朱挺这几天的心路历程,并回顾了他与朱挺之间的一些经历,赵震全文如下:

    前两天和朱挺聊天的时候我还问他,新赛季还踢吗?朱挺说哥我没想好,挺纠结的,不踢真的舍不得,踢吧环境确实也不算太好。昨天他宣布退役了,他和我说,我确实没有想踢的心思了。

    第一次见到朱挺是04年6月份的土伦杯,再过几个月我俩就认识20年了。他是那种从外表看上去很难接近的人,总是板着脸、话也很少。我注意到他是没事的时候总爱拿本书看,这在球员当中是很少见的习惯。我俩就是从聊看书熟起来的。

    和外表的冷漠不一样,朱挺一旦和你熟了,他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董方卓因为说话冲,和所有的媒体关系都不好。朱挺从小就和董方卓好,私底下他管董方卓叫“大哥”。在国青没几个记者愿意和董方卓交流。每次朱挺看见我都过来说,哥你也和我们大哥采访一下,他人其实挺好。

    我不做记者之后我们见面就少了。前几年我去大连办事,他在客场比赛,我也没联系他。都快半夜了他突然给我发了个信息,哥我看朋友圈你到大连了啊,你哪天走?我说我明天办完事就走了。朱挺说那你住哪你告诉我我给你送点特产。第二天一早他安排朋友给我送来了两大盒海参……

    和他在场下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不一样,朱挺在场上有时候非常狂野。荷兰世青赛小组赛他一个非常不冷静的动作让自己拿到了一张红牌。赛后他走到混合区,我还没想好要怎么问他,他自己就走到面前,说啥我都记不住了,只记得他一直在强忍着眼泪。

    后来在联赛里,他也有过著名的场上暴走,有时候我也问他,你平时脾气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到了场上像变了一个人?朱挺想了想说可能是我在场上太投入了吧,有时候情绪上来了自己出不来。

    和自己的同龄人相比,朱挺一直是在天赋上被碾压的那个。他身边从小到大都是周海滨、冯潇霆、赵旭日、陈涛、蒿俊闵这样的队员。对于朱挺来说他最大的天赋只有勤奋。他总说如果我在场上不玩命,那还有我的位置?所以你看到38岁的他上了场还会像18岁那年一样不要命的奔跑。

    直到昨天,他终于停下了在球场奔跑的脚步。他说未来做啥还没想好。但有一点我知道,无论做啥,他都会全力奔跑向前。

    20年前土伦杯那一个个年轻的面容慢慢都消失在球场上了,有时候我会梦到那个法国小镇的家庭旅馆,下午懒懒的阳光下,他们无聊的聚在院子里,有人在颠一个捡来的网球,有人在逗店主养的金毛,还有人在追逐打闹。

    那就是曾经无忧无虑的青春啊,一去不再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