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03 22:10:22 热度:

    德国大师赛周跃龙3-5希金斯 徐思连胜2位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第三日战罢。当日是一日双轮,出场的9位中国选手中,范争一、袁思俊、斯佳辉和徐思顺利晋级,而肖国栋、刘宏宇、周跃龙、贺国强和庞俊旭被淘汰出局。

      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2站排名赛,其正赛于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2月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Tempodrom剧院举行。赛事卫冕冠军是阿里-卡特。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1/4决赛均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9局10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包括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共有22位中国选手参加本站比赛,而算上从延迟资格赛杀出的徐思和傅家俊,共有14位中国选手打进正赛首轮,不过丁俊晖无缘正赛。正赛开始前不久,赛会3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和马丁-古尔德都因医疗原因退赛,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因签证问题退赛。

      经过前两个比赛日的争夺,还剩下9位中国选手,而这9人都在第三比赛日登场。正赛第三比赛日是一日双轮,当日共进行18场比赛,分为3个时段,第一时段进行的是剩余6场正赛首轮的比赛,后两个时段进行的是12场正赛第二轮的比赛。每个时段都有3位中国球员登场。

      第一时段中,肖国栋对阵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比赛中,英格兰人凭借4杆50+,连胜4局,大比分4-0率先拿到赛点。中场休息回来,肖国栋打出单杆79分,挽救1个赛点。第六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最终,福德以76-41再胜一局,大比分5-1晋级第二轮。

      小将刘宏宇对阵印度选手伊什普利特-辛格-查达。上半场,印度选手凭借1杆60+和1杆破百,两度取得领先,而中国小将凭借1杆70+和1杆破百,两度扳平,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印度选手再次打出单杆58分,连胜2局,大比分4-2率先拿到赛点。第七局,刘宏宇83-32挽救1个赛点。但第八局,辛格-查达轰出单杆108分,大比分5-3获胜晋级第二轮。

      本时段唯一获胜的中国选手是范争一,他对阵的是比利时选手本-梅尔滕斯。比赛中,比利时人77-1先胜一局,随后范争一凭借2杆50+,连扳3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梅尔滕斯连扳2局,将大比分追成3-3。关键时刻,范争一稳扎稳打,接连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连续2局完成单局逆转,大比分5-3获胜,晋级第二轮。至此,共有7位中国球员打进正赛第二轮(32强)。

      本时段中,15号种子巴里-霍金斯大比分1-5不敌英格兰选手马克-戴维斯;10号种子K-威尔逊大比分5-1战胜本-沃拉斯顿。

      第二时段中,最先结束的是袁思俊对阵威尔士选手安德鲁-帕吉特的比赛。比赛中,中国小将凭借2杆破百和1杆80+,上来就连胜4局,大比分4-0拿到赛点。中场休息归来,帕吉特回敬单杆71分,挽救1个赛点。第六局,袁思俊再轰单杆80分一杆制胜,大比分5-1获胜,晋级第三轮。

      随后结束的是斯佳辉对阵威尔士选手阿尔菲-戴维斯的比赛,后者是傅家俊退赛的受益者。比赛中,斯佳辉凭借2杆5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戴维斯在第四局回敬1杆50+扳回一城,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斯佳辉再次打出1杆80+连胜2局,大比分5-1获胜,晋级第三轮。

      在本时段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周跃龙对阵12号种子约翰-希金斯。比赛中,“巫师”先胜2局,周跃龙凭借1杆60+和1杆破百,连扳2局,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苏格兰人单杆89分再胜一局,中国悍将回敬单杆72分,再次将大比分追成3-3平。关键时刻,希金斯凭借单杆97分连胜2局,大比分5-3晋级第三轮。

      本时段中,除“巫师”之外,14号种子罗伯特-米尔金斯大比分1-5不敌威尔士名将瑞恩-戴;5号种子马克-艾伦大比分5-2战胜英格兰选手乔-奥康纳。

      第三时段中,贺国强对阵英格兰选手萨姆-克雷吉。比赛中,中国新秀70-31先胜一局,但此后,英格兰人凭借5杆50+连扳5局,大比分5-1逆转晋级第三轮。

      庞俊旭对阵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阿里-卡特。比赛中,“机长”凭借1杆60+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庞俊旭在第三局中回敬单杆72分,扳回一城。卡特随后又打出1杆50+连胜2局,大比分4-1领先拿到赛点。庞俊旭凭借1杆破百挽救1个赛点后,英格兰人第3次打出单杆50+,再胜一局,大比分5-2晋级第三轮。

      在当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徐思与苏格兰名将格雷厄姆-多特打满9局。比赛中,苏格兰人凭借2杆5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但此后,徐思凭借稳定的发挥,虽然没有打出单杆50+,但同样是连扳3局,将大比分追成3-3。第七局,多特66-65一分险胜,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徐思不手软,先是65-50挽救赛点,随后又在决胜局打出全场唯一1杆破百,大比分5-4逆转晋级第三轮。徐思也是连续淘汰了肖恩-墨菲和格雷厄姆-多特2位世界冠军。

      本时段中,除卡特外,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大比分5-2战胜马修-塞尔特。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