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03 22:10:22 热度:

    德国大师赛次日中国选手6胜5负 张安达4-5塔猜亚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第二日战罢。当日出场的11位中国选手中,斯佳辉、周跃龙、庞俊旭、袁思俊、贺国强和徐思顺利晋级,而13号种子张安达、田鹏飞、彭奕淞、傅家俊和邢子豪被淘汰出局。

      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2站排名赛,其正赛于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2月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Tempodrom剧院举行。赛事卫冕冠军是阿里-卡特。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1/4决赛均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9局10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其资格赛已于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8-22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庞泽福治国际体育中心(Ponds Forge International Sports Centre)进行完毕。此期间共进行了56场资格赛,而TOP8种子的延迟资格赛在正赛首日进行。包括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共有22位中国选手参加本站比赛,包括丁俊晖、张安达在内的20位球员都在资格期间登场,只有徐思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的延迟资格赛在正赛首日进行。结果,共有12位中国选手从资格赛杀出,而丁俊晖无缘正赛。

      正赛开始前不久,赛会3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宣布因医疗原因退赛,英格兰选手巴里-平奇斯顶替他出战了延迟资格赛,另外,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因签证问题退赛,马丁-古尔德因医疗原因退赛,他俩在正赛首轮的对手埃利奥特-斯莱塞和12号种子约翰-希金斯都是直接晋级32强。

      相关阅读:德国大师赛傅家俊徐思皆爆冷 特鲁姆普960杆破百

      正赛首日,出场的2位中国选手——徐思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都是在延迟资格赛中爆出冷门,分别淘汰了8号种子肖恩-墨菲和6号种子马克-塞尔比,晋级正赛;而亮相的7位TOP8种子种,除了塞尔比和墨菲,只有2号种子卢卡-布雷切尔同样爆冷出局。

      正赛第二日共进行了19场比赛,分为3个时段,前两个时段各7场,第三时段5场,19场全部为正赛首轮。当日共有11位中国选手出战,结果,6人晋级5人被淘汰。仅剩的4位TOP8种子都获胜晋级第二轮,但TOP16种子又有2人出局。

      当日第一时段中,共有7位中国选手出场。在唯一一场中国德比中,周跃龙凭借3杆50+和2杆破百,连胜5局,大比分5-0横扫田鹏飞,晋级第二轮。第四局,周跃龙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冲击147未果。

      本时段最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斯佳辉在对阵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的比赛中,首局68-69一分惜败之后,凭借3杆50+和1杆破百,连扳5局,大比分5-1逆转晋级第二轮。其中,第四局,斯佳辉打出了单杆140分的高分,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庞俊旭在对阵英格兰选手海顿-平海的比赛中,前两局就打出2杆50+,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英格兰人凭借单杆75分扳回一局。随后,庞俊旭又是打出2杆50+,连胜3局,大比分5-1获胜晋级第二轮。

      随后结束的是袁思俊与爱尔兰选手亚伦-希尔的比赛。比赛中,爱尔兰人凭借单杆57分先胜一局。但此后,袁思俊几乎没给对手机会,凭借1杆80+和1杆破百,连扳5局,大比分5-1逆转晋级第二轮。

      本时段除田鹏飞外,还有2位中国选手出局。彭奕淞在对阵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阿里-卡特的比赛中,错过了一些机会。“机长”率先打出2杆50+,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彭奕淞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0分,扳回一城。但此后,中国小将失误过多,最终,卡特以68-54、73-66和64-54很微弱的优势连胜3局,大比分5-1获胜,晋级第二轮。

      而13号种子张安达与泰国一哥塔猜亚打满了9局。比赛中,双方交替获胜,张安达凭借4杆50+,四度领先,但“快枪手”凭借3杆50+,四度扳平。决胜局中,塔猜亚打出全场个人第4杆50+(单杆74分),一杆制胜,从而在大比分3-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大比分5-4逆转张安达,晋级第二轮。

      本时段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出战的比赛中,7号种子尼尔-罗伯逊凭借1杆破百和3杆70+,打出一波五连鞭,大比分5-0横扫英格兰选手吉米-罗伯逊,在赢下“罗伯逊之战”的同时,晋级第二轮。

      第二时段中,只有2位中国选手出战,不过2人都顺利晋级。本赛季首次参加WST巡回赛的贺国强,在面对9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时,表现得敢打敢拼。比赛中,中国新秀上来就以77-2和87-19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金左手”在第三局凭借单杆51分扳回一城。但随后,贺国强几乎没再给威尔士人机会,凭借1杆60+和2杆破百,连胜3局后,大比分5-1获胜,晋级第二轮。

      首日爆冷淘汰8号种子肖恩-墨菲的徐思,在对阵英格兰选手安德鲁-希金森的比赛中,表现得仍然非常稳健。他虽然只打出1杆破百,但还是大比分5-2战胜了打出3杆50+的对手,晋级第二轮。

      本时段出战的另外2位TOP16种子表现出色。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对阵威尔士选手马修-斯蒂文斯。比赛中,小特凭借单杆50+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威尔士人连追2局将大比分扳为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小特63-19再胜一局,斯蒂文斯打出个人全场唯一1杆50+,再次将大比分扳为3-3平。关键时刻,特鲁姆普再轰1杆破百和1杆60+,连胜2局,大比分5-3晋级第二轮。

      14号种子罗伯特-米尔金斯在对阵英格兰选手罗比-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先是凭借2杆6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罗比-威廉姆斯回敬2杆60+,扳回2局后,米尔金斯再轰单杆55分,连胜2局,大比分5-2晋级第二轮。

      第三时段的5场比赛中,同样只有2位中国选手出战。首日爆冷战胜6号种子马克-塞尔比的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在对阵威尔士选手阿尔菲-戴维斯的比赛中,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因医疗原因退赛。

      当日最后一个结束战斗的中国选手是邢子豪。在对阵英格兰老将乔-佩里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少有表现的机会。前三局,佩里就轰出1杆破百和2杆6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邢子豪在第四局72-9扳回一局后,英格兰老将又是连胜2局,大比分5-1晋级第二轮。

      此外,在当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马克-艾伦虽然只打出1杆50+,但还是以大比分5-2战胜了打出2杆60+的英格兰选手路易斯-希斯科特,顺利晋级第二轮。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