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03 22:10:16 热度:

    德国大师赛斯佳辉进4强范争一遭横扫 卡特无缘卫冕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第五日战罢。在当日进行的4场1/4决赛中,2位中国选手1胜1负:斯佳辉凭借5杆50+,打出一波五连鞭,大比分5-1逆转威尔士名将瑞恩-戴,生涯第2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范争一则表现不佳,大比分0-5被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的10号种子K-威尔逊横扫,无缘四强。另外,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大比分5-2战胜12号种子约翰-希金斯,而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阿里-卡特爆冷大比分1-5不敌非种子选手萨姆-克雷吉,卫冕希望破灭。

      202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2站排名赛,其正赛于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2月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Tempodrom剧院举行。赛事卫冕冠军是阿里-卡特。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1/4决赛均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9局10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包括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共有22位中国选手参加本站比赛,而算上从延迟资格赛杀出的徐思和傅家俊,共有14位中国选手打进正赛首轮,不过丁俊晖无缘正赛。正赛开始前不久,赛会3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和马丁-古尔德都因医疗原因退赛,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因签证问题退赛。

      经过前4个比赛日的争夺,八强中只剩下2位中国选手和4位TOP16种子。正赛第五比赛日共进行了4场1/4决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2场比赛。令人比较意外的是,这4场比赛的赛果都比较悬殊。

      第一时段中,中国选手斯佳辉对阵威尔士名将瑞恩-戴。这俩人此前只交手过2次,各胜1场,不过好巧不巧的是,这是双方本赛季第2次碰面,而上一次正是在12月份的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第三轮上,斯佳辉112-0获胜并最终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

      本场比赛中,中国小将表现非常出色。他在45-83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续打出5杆50+,一波五连鞭后,大比分5-1逆转威尔士名将瑞恩-戴,继2023斯诺克世锦赛后,职业生涯第2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12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将对阵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这俩人是名副其实的“老对手”:从2008年大奖赛至今的15年零3个多月时间里,这俩人交手多达50次,苏格兰人26胜1平23负稍占上风。

      本场比赛,这2位在历史单杆破百榜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选手,虽然本场都未打出单杆破百,但联手贡献了7杆50+。首局,小特就凭借单杆71分先声夺人,“巫师”连续打出2杆50+,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不过此后,特鲁姆普凭借3杆60+,打出一波四连鞭,大比分5-2逆转晋级半决赛,约翰-希金斯则是本赛季连续第3次输给对手。

      第二时段中,另一位中国选手范争一对阵10号种子K-威尔逊。这俩人此前只有3次交手,“囧哥”2胜1负稍占上风,不过最近一次碰面——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上,却是范争一大比分5-4获胜!

      然而本场比赛,中国小将发挥不佳,他全场只拿到76分,单局最高只有31分,单杆最高分更是只有23分。结果,“囧哥”凭借1杆破百和3杆50+,兵不血刃,连胜5局,大比分5-0横扫范争一,本赛季首进晋级四强,这样半决赛也遗憾地错过了中国德比。

      在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阿里-卡特对阵八强中排名最低的英格兰选手萨姆-克雷吉。他俩此前共交手过6次,“机长”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不过最近2次交手——2021WST Pro 系列赛和2022土耳其大师赛都是卡特获胜。

      但本场比赛却是爆出“大冷”:克雷吉上来就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他连续4局打出3杆50+和1杆破百,大比分4-0领先拿到赛点。中场休息归来,“机长”打出个人全场唯一1杆90+,挽救1个赛点。但此后,克雷吉再轰单杆89分,一杆制胜,大比分5-1生涯首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

      正赛第五日只打出2杆破百:K-威尔逊在对阵范争一的首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25分的当日单杆最高分,其生涯单杆破百数达到422杆,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16位,距离上一位的瑞恩-戴(451杆)还差29杆,其赛季破百数也来到了38杆;萨姆-克雷吉在对阵阿里-卡特的第四局打出单杆103分,其生涯破百数达到98杆,在历史单杆破百榜副榜(超过80杆不到100杆的人)上,追平斯图尔特-卡灵顿(98杆),排名并列第一,距离主榜(达到100杆大关)仅剩2杆!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