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9 16:48:12 热度:

    范志毅李玮锋谈国足和李铁说了些掏心掏肺的真心话!

    国足集结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之际,昔日两大国足后卫范志毅和李玮锋相聚,话题自然绕不开“铁家军”。作为老大哥、过来人,两位都直言不讳,对留洋、归化国脚、主帅李铁,掏心掏肺,提出真知灼见。

    范志毅与李玮锋是闯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那届国足的亲密战友,这次因为一同代言欢动游戏出品的街机经典《三国战纪2》手游,在上海重聚。看到两大国足中卫站到一起,时光仿佛回到20年前中国足球的荣耀时刻。20年时光,中国足球改变了许多,但不变的,是两位优秀国脚对足球的赤诚之心;增进的,是担任足球管理岗位后,对业内问题犀利、客观的见解。

    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对国足冲出亚洲的前景,范志毅和李玮锋英雄所见略同:归化不是根本,年轻球员要坚决留洋,闯关40强赛,国足没有问题。

    闯关40强赛?国足没问题

    国足即将征战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对国足小组出线的前景怎么看?

    李玮锋:

    我们还要问小组赛的问题吗?要想成为全亚洲最好的球队,40强赛这关(必须)要过,要是40强都没过,还谈什么往下走?

    范志毅:

    国家队教练也换了,现在是李铁接手。我们也看了国足在上海的集训和热身赛,感觉近期都是为了进入下一阶段做准备。比赛越来越近了,关岛、马尔代夫、叙利亚、菲律宾,我觉得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如果这四个队都打不了,考虑下边的比赛(12强赛)还有什么用,这几天就把这几场打好了。四场1比0,也是一样的。关键就是区分轻重缓急,我们最强的对手是叙利亚。国足现在天时地利人和,包括疫情因素,整个国家队的准备,我觉得氛围、人员,都在不断产生变化。这四场比赛,我觉得没问题。

    归化还是留洋?当然是后者

    武磊今天归队报到,在西班牙留洋的他会对国足征战40强赛起到哪些作用?

    李玮锋:

    西甲讲究技术、战术,和武磊场上踢球的风格还是相似的,而到了西乙,联赛要低一个级别,球队的打法会有不同,因为球队的目标是马上回到西甲,但我觉得对武磊最好的小建议是坚持下去,因为这是他的梦想,也是所有国内年轻球员的梦想——你到底要干什么?你去留洋,千万不要满足于现状,满足于现在拿到多少薪水。为什么2018年世界杯,日本、韩国离欧洲足球的水平越来越近,因为他们场上80%、90%的球员都在欧洲留洋,接受欧洲足球的洗礼。我们需要更多像当年李铁、郑智、杨晨、继海(孙继海)、谢晖这样的球员走出去,也许留洋这段经历并不是最美好的,但对你日后的帮助一定是非常大的。但现在我们有多少孩子真正愿意留洋?他们觉得现在有U23政策,但这个年龄在欧洲足坛,很多球员都是两三个孩子的父亲了。我们在20岁这个年纪,都已经踢上比赛了。因此我们所有做的这些(留洋),都是为中国足球好,更多年轻球员走出去,才是真的对中国足球有帮助,对国足有帮助。如果这方面做好了,以后我们归化的球员就越来越少,因为现在归化的恰恰是我们场上薄弱的位置。我们有潜质、有可塑性的年轻球员都该去留洋,不一定是德甲什么的,能在欧洲二、三流联赛踢上比赛,我觉得都是特别好的。

    范志毅:

    留洋,要通过自己努力赢得这份合同,不是我想去留洋。这个要搞清楚。不是我认为自己可以去踢西甲,去踢巴萨,而是通过你自身的努力,让别人想要你。第二,现在差距为什么越来越大?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毕竟很短暂,有时因为伤病几年就结束了,长点的也就15年,球员有家庭,上有老下有小,要在职业生涯中挣够一辈子的钱。从现在的球员心理看,更多是他们不知道走出去以后会发生什么?很多年轻球员有这个能力,应该去尝试一下,出去体验一下,因为我们这些留洋的谈出来的感受,可能感染不到你,你只不过是听我们在说,你应该自己走出去,回来后再告诉我们。这是你的目标,通过这个目标的认定,你去付出。日本韩国球员到了特定的时间,有的是家庭的投资,有的是俱乐部青训的培养,现在日本的年轻球员出人才是井喷,而不是遇到瓶颈,球员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从我们直观的角度,从我们曾经经历的感受,是希望中国的年轻球员能为自己喜欢的事业,或者喜欢的这项运动,去付出一些什么,再回过头来说,自己能为俱乐部、为国家队贡献什么。

    关于武磊,大家知道武磊也30岁了,从西甲降到西乙现在又升回西甲,两个级别的联赛本身踢法不同,这在欧洲特别明显,从他现在的竞技状态和人本身的心气,其实根本不用担心,他可能还会是对手“照顾”的对象,因为对手也会研究我们国足的情况。现在要担心的,是他回来将近三周的时间,和这支队伍能否配得上的问题,包括李铁指导对他的使用。

    支持“铁家军”,营造宽松环境

    今天是国足主帅李铁44岁的生日,两位有没有什么话要对他讲?

    李玮锋:

    我们说的最多的,应该还是给予他、给予这支新的国家队强有力的支持。少给他提一些烦恼,提一些负担,任何事情往前看,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这支队伍能变得最好,能找回2001年的状态,让这支队伍真正成为亚洲范围内最强的球队。

    范志毅:

    铁子(李铁)因为本身和玮锋(李玮锋)从小在一起,也是曾经的战友,在这个时候,对待铁子,对待整个国家队,不管是从球迷角度还是旁观者的角度,大家应该去营造一种宽松的环境。我觉得中国足球不光是足球的事情,踢得不好的时候我们自己也能认识到,踢得好的时候我们自己也清楚,不单单是搞足球的这些人要去改变。刚才我们聊天的时候提到,2000年在黎巴嫩举办的亚洲杯,当时韩国队就“炸锅”了,说对中国队已经没有优势了。20年前,韩国队这么说,不管发生了什么,20年后,中国足球要回到亚洲顶峰,我觉得是我们足球圈每个人应该共同努力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