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10-16 14:22:16 热度:

    国足没能力与乌兹别克正面硬扛,或重点演练防守和反击套路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今晚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赛,鉴于对手的实力情况,国足很可能重点演练防守并采用反击战术。

    从年初的新西兰拉练,到6月份和9月份的两次集训,国足在防线上的人员组合并没有完全固定下来。一方面,扬科维奇在调试合适的人员与技战术打法,比如国足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经常会考虑三中卫的阵型,而不同的阵型与打法所需要使用的人员也就不同;另一方面,教练组在考察现有的人员,寻找最合适的组合。

    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结合各方信息和这几天球队的训练情况来看,国足可能会重点演练防守和转换过程中的反击套路。事实上,从实力上来看,目前的国足没有能力与乌兹别克斯坦正面硬扛,而这样的对比很可能也会出现在下个月即将开始的世预赛中。尤其是国足在世预赛36强赛第二轮中就要在主场迎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风格有些许类似的韩国队,防守质量和转换过程中的成功率,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目前,球队在中卫位置上拥有蒋光太、朱辰杰、魏震、吴少聪、蒋圣龙,人数上其实还算足够,像上一场比赛中王上源临时改打中卫的选择应该不会成为常态,未来张琳芃作为球队队长之一应该仍会回归,当然他的位置究竟是中后卫还是边后卫还有待观察。另外,如果扬科维奇继续采取三后卫和四后卫的转换思路,那么左路的刘洋、李磊自然将继续接受重点考察。

    中场方面,首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王秋明预计会继续得到机会,这位天津津门虎队长今年在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他的跑动能力是球队需要的,在队长吴曦之外,李可以及此次同样因病缺席的徐新,会是国足在这个位置上的另外两个选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