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9 13:27:03 热度:

    武磊千里奔袭为国足带来胜利 小个子前锋拯救李铁!

    如果说张玉宁破僵的入球暂时缓解了中国队的紧张情绪,那么梅开二度的武磊无疑是国足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的头号功臣。

    赛后,这个小个子前锋得到多名队友、教练员“摸头杀”礼遇。远在上海观看比赛直播的老帅徐根宝同样自豪不已。

    比起已经在西亚封闭合练超过一个月的队友们,3天的合练时间似乎有些短,但作为一名效力于西甲俱乐部的球员,武磊展现出一名留洋球员的职业品质和超强适应能力。

    在中、越比赛中,尽管越南队对他“照顾有加”,但武磊还是凭借勤勉的跑动、灵巧的穿插跑位为自己和其他队友挖掘进攻空间。

    张玉宁第53分钟破僵之前,武磊的单刀劲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进球实际也得益于两人之间默契的配合。

    在补时最后时刻,武磊再次接到队友王燊超的助攻球,抢射破门。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武磊赛后表示可能自己没有触到皮球,但现场裁判员、比赛监督仍将此粒进球记在武磊进球账户内。无论如何,中国队能够取得进球,武磊功不可没。

    进球后的武磊用手打出了一个“心形”作庆祝。对此他解释说,这个庆祝动作送给自己的太太。因为自己能够在国家队有着良好发挥,离不开妻子背后对自己的默默支持。

    在40强赛期间,武磊曾经打入8球,是队内头号射手。在12强赛前两轮国足连败且一球未进之后,重返沙迦的武磊不辱使命。他的优异发挥令李铁无比欣慰,无疑,武磊良好的状态是中国队毅勇前行的重要依靠。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