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9 13:26:42 热度:

    张玉宁化身桥头堡效果立竿见影 武磊最好的搭档?

    当地时间10月6日晚,中、越比赛前最后一练刚刚结束不久,国足前锋张玉宁接到了父亲张全成从国内发来的微信。上面写道:“告诉兄弟们,逆境中放手一搏,就会海阔天空。人心齐、泰山移。其实,所有的行业很多都是这样的。逆境并不是坏事。”

    张玉宁出现在中、越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这意外吗?至少主教练李铁和队友们并不这样以为。在9月30日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期间,张玉宁上半时临近尾声的时候利用头球为国足追平比分,而除此之外,他的穿插跑动能力也给双方教练组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面对球员脚下技术娴熟但身体略显单薄的越南队,中国队在技战术打法的设计上显然要有别于此前两轮比赛。所谓“穷则思变”,张玉宁正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推出的变数之一。或许越南队主帅朴恒绪都没有想到,年轻的张玉宁站在了归化球员艾克森身前,扮演中国队的锋线“桥头堡”。而从实战情况看,这次调整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张玉宁不仅脚下功底扎实,其策应能力更是中国队进攻球员中最突出的。他第53分钟破僵的入球,其实也得益于他与武磊之间不间断地传接配合以及自己不遗余力的前插。

    父亲张全成是张玉宁场外的良师益友。随国足西征期间,张玉宁几乎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与父亲联系。中、越比赛前一晚,张玉宁通过队内训练传递出的信号,判断自己可能会首发。接到儿子的微信后,张全成并没有显现出一样的激动,他一面提醒儿子保持冷静,一面激励他为国争光:“告诉兄弟们,逆境中放手一搏……”

    北京时间8日凌晨,守在电视机前的张全成见证了儿子打进12强赛首球,他与身旁的一位好友碰茶杯以示庆祝。

    比赛结束后,张玉宁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在微信中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都还没从比赛的紧张情绪中缓过来。比赛过程实在跌宕起伏,为球队的胜利高兴。”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