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06 15:30:49 热度:

    澳大利亚奥运冠军亦需隔离 澳大利亚队可主场迎战中国队?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坐镇主场?

    距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开战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四周后的9月2日,按赛程,澳大利亚队就将坐镇主场迎战中国队。尽管先前曾引用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官网的消息称,澳大利亚队定于9月1日当地时间下午14时在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主场银行西体育场迎战中国队,但这也仅仅只是一个网络传言而已,迄今为止,澳大利亚足协官方都尚未能够确认。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体育代表团中已经完成赛事的运动员以及官员从8月1日起已经陆续开始返回澳大利亚境内,但包括金牌获得者在内的所有人都未能幸免,在抵达澳大利亚那一刻开始,必须进入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酒店下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那么,澳大利亚队真的就可以在9月2日坐镇主场迎战国足?

    奥运金牌得主回国亦需隔离

    按照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受到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奥运村内避免滞留人员过多,所有完成全部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或官员等必须在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后48小时之内离开奥运村回国。所以,从上月底起,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中的成员第一批共115人就乘坐包机返回,抵达首都堪培拉,然后所有人全部都进入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这其中,包括8名奥运金牌得主、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射击运动员加利亚波维奇等。至本周末,约有超过250名运动员与官员回到澳大利亚国内。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此次澳大利亚代表团总共有853人组成,为确保这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澳大利亚政府安排包机或商业飞机将他们全部运回,但入境地点各不相同,包括悉尼、布里斯班、金色海岸、珀斯、墨尔本、霍华德·斯普林思等地。

    澳大利亚奥委会的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表示:“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成员并不在澳大利亚政府所规定的本国居民或公民从海外返回的限制规定范围之内,所有人都已经注射过疫苗,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每天都接受病毒检测,但他们在回国抵达机场之后,依然需要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期间,他们将根据各个不同州以及领地的相关防疫要求,接受常规检测。隔离期间,每一位成员都将下榻于独立的房间之内,并将执行要求,不得与包括队友在内的其他任何人混居。

    不过,与普通澳大利亚人返回国内后接受隔离不同,澳大利亚奥委会将负责与这些运动员、官员的家人、朋友保持联系,不会允许他们见面,但有任何需求可以负责转达、联络。同时,澳大利亚奥委会将派遣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心理学专家与这些运动员、官员等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

    连征战奥运会、甚至是夺取奥运金牌的选手回国之后都需要接受正常的隔离,这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即将开始的世预赛12强赛,澳大利亚队能够顺利地在境内进行主场比赛?而前往参赛的客队就可以免去为期14天的隔离?

    澳足协申请豁免 主帅赴迪拜

    据澳大利亚多家媒体报道称,在澳国奥运军团回国必须隔离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足协目前依然还在和政府部门协商,申请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免除隔离、以便球队能够在9月2日坐镇主场进行比赛。但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政府尚未松口。因而,澳大利亚队究竟能否如愿在主场进行比赛?至少到目前还是未知数。

    澳大利亚足协在向政府提出免除隔离的申请的同时,提出了采用类似先前亚足联主办亚冠联赛时所采用的“泡泡式封闭”方式来应对主场比赛。澳大利亚足协一位发言人在2日表示,“在我们的计划以及与澳大利亚政府的申请、商讨过程中,核心就是实施强有力的泡泡式封闭举措,以确保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而且,比赛届时也大概率将会是空场进行。”

    据了解,在东京奥运会男足赛小组赛中被淘汰之后,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阿诺尔德并没有跟随球队返回澳大利亚,而是飞往迪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如果跟随球队返回澳大利亚必须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而飞往迪拜的话,则相对活动较为自由,也可以从迪拜飞往欧洲去了解国家队队员的情况。所以,阿诺尔德也希望澳大利亚足协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特批,免除隔离。但是,如果澳大利亚足协无法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则澳大利亚队也就不可能再安排在主场进行比赛。

    与先前参加40强赛时的情况不同,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12强赛时,恐怕大部分球员全部都将是在欧洲各俱乐部效力的球员,所以,从欧洲返回澳大利亚国内的球员肯定不希望接受隔离。而这些球员如何从欧洲返回?据称,如果能够得到政府批准豁免隔离的话,澳大利亚足协也在考虑是否出动包机,将这些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球员统一集中到欧洲一地,然后统一乘坐航班飞回悉尼。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受到疫情的影响,一切都存在着很大的变数,不到最后时刻恐怕很难有最终的说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