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2-03 12:43:31 热度:

    吴静钰成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在长城上传递是很光荣的事!

    “以前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的时候,满脑子都想着训练,这一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尤其是在我们自己国家,以一个东道主的身份去参与,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2月3日,在八达岭长城参与冬奥火炬接力,29棒火炬手吴静钰期待着去感受冬奥会带来的新鲜氛围。

    作为历史上首位四次参与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女性运动员,吴静钰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如今她多了几重身份:世界跆拳道联盟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

    举办冬奥会,北京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奥之城”,吴静钰说,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从运动员到火炬手,她坦言,自己可以更加从容地去享受冬奥会的氛围,这是和之前不一样的感受,“获得金牌是我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刻,作为体育工作者来说,虽然我这次以火炬手、观众的身份去参与,但还是会觉得自己身在其中。”

    这次在八达岭长城进行火炬接力,吴静钰觉得,把“春节”“长城”和“冬奥会”联系在一起,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冬奥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时间点就可以让全世界运动员来感受我们包容、团结、好客的文化氛围。”

    “长城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建筑上接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吴静钰说,火炬接力除了传递文化内涵,更传递出一种希望和信念,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仍然肆虐的新挑战下。

    吴静钰说,不管是过去和现在,她都对奥运会充满期待。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期待每一位中国健儿能够不留遗憾地展现出自己的水平,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竞技水平的提高。作为一名协会管理人员,她希望冬奥会期间可以展示出中国的赛事组织水平,展现国力昌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