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1 14:56:57 热度:

    特鲁姆普:十年内奥沙利文仍是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贾德·特鲁姆普对六届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选择性”参加比赛的决定表示肯定。奥沙利文已经退出了本赛季前两项排名赛——冠军联赛和英国公开赛,但是特鲁姆普认为奥沙利文为努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有选择性参赛是明智之举。他认为奥沙利文将在前16内还能再待十年

    文/Desmond Kane,《Eurosport》

    与奥沙利文同为“92届”(七五三杰)成员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在刚刚结束的英国公开赛决赛中用两杆长台和总比分6:4战胜加里·威尔逊,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也这也反映出威廉姆斯的竞技状态仍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46岁的威廉姆斯也是排名赛冠军年龄第三大的球员,仅次于威尔士同胞道格·蒙特约(1989年46岁,Mercantile Classic冠军)和雷·里尔顿(1982年50岁,Professional Players Tournament冠军)。

    在成为职业选手的第29年,威廉姆斯在今年3月份在首届WST职业系列赛上夺冠后,刚刚来到新赛季就又拿到了今年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威廉姆斯说:“我自己、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多年前一起转为职业选手,我们仍然像‘幽灵’一样徘徊在巡回赛中。”

    “我的排名下跌过几次,但我又打回来了,我们似乎比人们预期的要坚持得更久。”

    虽然45岁的奥沙利文上赛季五次打进决赛,但上赛季也是他自2010/11赛季以来首次排名赛冠军为空的一个赛季。即便如此特鲁姆普还是认为有选择地参赛是奥沙利文在未来10年内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在10月9日贝尔法斯特的Waterfront Hall举行的北爱尔兰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特鲁姆普首轮面对斯图尔特·卡林顿。特鲁姆普在该赛事的过去三次决赛中,神奇的都以同样的比分9:7击败了奥沙利文实现了三连冠。

    特鲁姆普对WST表示:“我非常尊重奥沙利文,我和他的每场比赛都是那么特别。”

    “说实话,我认为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参加比赛。他就是那么无人能及。”

    “选择性的参赛的方式对他来说只有好处。他知道观众渴望看到他,但他想让观众保持‘饥饿感’。”

    “所以,就在你认为他对斯诺克有点厌烦的时候,他就会退赛。他知道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我认为他在这方面非常聪明。”

    “他将永远是观众的最爱的球员,因为他让比赛看起来如此简单明快。”

    “约翰·希金斯的地位和成就本应与奥沙利文并驾齐驱,但罗尼的打法和人格魅力显然赢得了更多人的喜爱。他似乎是不可战胜的,这点有时候会让观众觉得有点‘审美疲劳’。”

    “奥沙利文给大家造成了一种错觉就是,当他没有赢的时候,大家会觉得他只是没有努力练球而已,他依然是不可战胜的,我认为这给自己无端增加了很多压力。”

    一年前,奥沙利文以18:8战胜凯伦·威尔逊,以44岁254天成为自1978年里尔顿(45岁203天)以来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六座世锦赛奖杯。

    特鲁姆普承认,如果想在压力下仍然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那就意味着你不可能参加每场比赛。

    特鲁姆普说:“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当你不断赢得比赛时,你会了解到他之前所经历的一切。在过去15年间,奥沙利文一直背负着自我的压力和外界的期待。”

    “我认为奥沙利文会知道,他不会在自己准备不足的时候参赛。对我来说,只要他不想打那就可以不打比赛,但他足以在前16中至少再待上10年。”

    特鲁姆普在英国公开赛32强中2:3输给埃利奥特·斯莱塞后,保持了两年的世界第一的位置在生日当天被马克·塞尔比反超,跌落至世界第二。

    塞尔比在接下来会扣除102000英镑,而特鲁姆普有望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后重新夺回头把交椅。在英国公开赛期间,特鲁姆普也就排名制度和世锦赛奖金等发表过比较激烈的抨击言论。

    特鲁姆普在2011年中国公开赛上以10:8战胜塞尔比,赢得了他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特鲁姆普在接下来的六年内拿到了八个冠军,但在过去四年中又创纪录的拿到了14个冠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特鲁姆普在2019/20赛季狂揽六冠,又在颇受疫情影响2020/21赛季再夺五冠,在如此耀眼的成绩之下还是没能保持住世界第一的位置难怪让他不解和疑惑了。

    特鲁姆普说:“从来没有人在一年内赢得过六项赛事的冠军,而此前一年我还赢得了大师赛、世界锦标赛和另外几项赛事的冠军。”

    “然后到了第二年,我又拿了五个冠军。人们总是在与罗尼或世锦赛冠军进行比较,谈论谁才是巡回赛最优秀的球员。”

    “但对我来说,我不认为你能把世锦赛冠军和在一年内赢得六项赛事冠军的人相提并论,因为以前没有人做到过单赛季六冠。”

    “如果有人走过来对我说:‘你拿了世锦赛冠军,但马克·塞尔比已经赢得了六七项其他赛事的冠军,你认为你还是最棒的球员吗?’”

    “我会说‘不是’。对我来说,马克·塞尔比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因为他的过往稳定发挥完全可以说明这一点。但再厉害的世锦赛冠军也只是一项比赛的冠军,仅仅是一项而已。”

    “对我来说,世锦赛冠军也仅仅只是一项奖金丰厚的冠军罢了。在理想的情况下,巡回赛里能有三或四项这样高级别的赛事奖金与世锦赛媲美。”

    “世锦赛冠军就必须是世界第一的看法实在是太片面了。而对于我来说,在过去两年里要阻止世界第一的易主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