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4 16:32:33 热度:

    东京奥运会官网关注竞走杨家玉:金牌一定归中国所有!

    就在今天(6月4日)的时候,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将于8月6日在札幌大通公园举办。女子20公里竞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初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我国选手目前拿到两金一银两铜,王丽萍2000年摘金,刘虹里约闻名。在东京,杨家玉是夺冠抢手人选。今天,东京奥运会官网对她进行了特别报道,以下为文章概况:

    杨家玉长得特别水灵,皮肤白净,吹弹可破。她喜欢拉两三个老友自拍,发在朋友圈上,她喜欢美食、旅游,看起来如同和其他20多岁的女孩没什么差异。但就是这个看起来较弱的女孩子,却是女子竞走20公里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杨家有女初长成

    杨家玉还在中学的时分,参加了校运会的越野跑,得了第二名。体育老师觉得她有天资,身体条件也好,就把她举荐到了专业队。老师让她在竞走和中长跑之间二选一,而从未触摸过竞走的她其实也并不知道这是一项怎样的运动,只是觉得竞走运动的技术特征很风趣,于是她怀着好奇心,初步检验竞走。事实证明,杨家玉的确也十分适宜竞走,大约练了一年多的样子,她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拿到了第二名,这也给了她决计,让她更加坚定竞走就是她要选择的项目,而她也慢慢的有了政策,她想要冠军,练习就是为了冠军去的。

    在接下来几年里,杨家玉参加了不少青少年赛事,根本都维持在全国前三名,奠定了她在青年一代中佼佼者的方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20岁的杨家玉升入了成年组,并参加了在黄山的选拔赛。出人意料地,她获得了第三名,并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历。但因为她还是年青,终究国家队多方考量,让杨家玉以候补的身份随队去了巴西。当师姐刘虹首先冲过终点的时分,她就在场边,正是她把国旗递给了刘虹。那是她参加的第一次奥运会,有别致,有激动,而与奥运会如此近距离触摸但却擦肩而过,也让她觉得惋惜。“当时我就在心里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政策,东京奥运会我一定要正式参赛”,杨家玉在接受东京奥运会官网的采访时说。

    早年的杨家玉是个小姑娘;而这场奥运会,杨家玉说,让她一瞬间长大了,她初步知道自己曾想过的“冠军”,最具象的指代就是“奥运冠军”。

    随后的2017年,也是杨家玉大放异彩的一年。在2017的世锦赛上,有着一张还稍显幼嫩、或许关于大多数人来说还很生疏的面孔的她并不是夺冠的抢手,而在比赛的终究时间,杨家玉打败了来自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第一次在竞走赛道上举起了国旗。“因为当时还年青,所以也没有想过要拿世锦赛的冠军。我觉得极力而为就行。没想到就拿了世界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而时隔20天,我就在全运会上拿了冠军。” 杨家玉说。

    随后,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又终究阶段完结反超,拿到了亚运会的金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杨家玉是个爱笑的姑娘,特别当她谈起自己喜欢并为之不懈极力的竞走运动时,总是笑着的,如同命运总是对她分外的温柔。可是 ,每一个走上体坛巅峰的选手,在那些或灿烂或温婉的笑容背面,都曾披荆斩棘,都早年历过常人难以想象的困苦。

    在201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杨家玉曾说,用这枚金牌,希望能够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2015年的夏天,杨家玉的父亲癌症晚期,病情危殆。而当时杨家玉正在广州参加大运会。而当她匆匆赶回家中的时分,父亲现已离开了,杨家玉没能与父亲见上终究一面。这个惋惜或许永久都无法弥补了,杨家玉能够做的,就是更加拼命地练习竞走,用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祭拜父亲;她要照顾好母亲和还在上学的弟弟。

    在二十刚出面的年岁, 杨家玉成了一个失掉父亲的女儿。她初步灵敏长大,初步学着对家里“报喜不报忧”。“他们的年岁也大了,然后不想让他们跟着我操太多的心,而且家里还有弟弟,不想给他们太多压力。”

    这意味着,当工作并不顺利的时分,杨家玉必需求更加健壮,扛得住更多的压力和曲折。

    2019年世锦赛,杨家玉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比赛的。其实,“从17年的两场大赛之后,自己的身体反应就比较疲惫,所以整个18年赛季的情况都不是特别好”, 杨家玉说。而经历了18年的低潮期,杨家玉也一直在极力调整,再加上教练和队医的帮助,她在冬训之后的情况一直在逐渐上升。她初步有了“偶像包袱”,她知道自己也肩负着夺金的希望,于是就特别想要拿到冠军。

    十月份的多哈,湿热反常。比赛是夜间进行,但即使是清晨12点,多哈的气候依然是很有挑战性的,而在比赛的过程中,运动员必需求不断地把冰水浇在身上,而且不断地补充水分。杨家玉肠胃自身就欠好,再加上喝了冰水,比赛中呈现了肠胃不适,呕吐。“然后我的膂力情况就下降了,导致技术的变形”, 杨家玉说,“我们竞走其实是发到第四张卡才会离场的,但我前三张都没有看到,看到的时分就现已是第四张了。”

    被罚下场,这是杨家玉竞走生涯中从未发生过的。在比赛戛可是止的那个晚上,对她来说是绵长而“热烈”的。她哭了一个晚上,她也收到了许多关心和安慰的信息。

    她很快就想开了。这只是一场比赛,她也不会留步于此。“我觉得体育比赛不可能场场都如你所愿的,地址、时间、气候都不相同,所以比赛成果也不会总是相同的”,杨家玉说,“不管是什么成果,我们都要安然面对和接受,找出缺乏然后完善自己,我应该向前看。”

    杨家玉第二天就买了回国的机票,调整了几天就立刻进入备战情况,因为接下来还有世界武士运动会——只是在20天之后,她就拿下了世界武士运动会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

    备战东京奥运会

    整个2019年到2020的冬季,杨家玉铆足了劲在练习,政策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当听到奥运延期的消息时,她感觉心里像是有个充足了气的皮球被戳破了,近在眼前的政策又没有了,不由地有些丢失。和许多运动员相同,她需求再次进行调整,从练习计划上,从心理上。所幸跟着2020年我国的疫情逐渐稳定下来,比赛也初步恢复,杨家玉和队友们的练习也都逐渐回到了正轨上。

    2021年3月,在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杨家玉在她所了解的黄山赛道上,走出了1小时23分49秒的好成绩,不只打破了由奥运冠军刘虹所坚持的世界纪录,也总算拿到了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就是奔着世界纪录来的,这就是我这一场比赛的政策”,杨家玉说,“我知道自己现已具有这个才干了。”

    奥运会延期一年,反而给了杨家玉更多的时间完善自己。这一年里,她不只在体能上前进了很大一截,在各方面的才干上,也都更扎实了。

    关于东京奥运会,杨家玉对我国队的表现决计十足,“金牌一定是我国的”。而关于自己,她希望能够放下包袱和压力,在场上展现出最好的情况。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