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4 16:30:50 热度:

    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摘金 赵雅婷将开启东京奥运会抢票之旅

    在山西太原激战正酣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十四运资格赛上,作为“国字号”选手的赵雅婷完胜所有对手,摘得成年个人全能金牌。6月4日赵雅婷就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亚锦赛,为自己的东京奥运会门票全力斗争。

    在本次比赛中,赵雅婷包揽全运会预赛、全国锦标赛成年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在两项赛事分别进行的四个项目圈、球、棒、带共8套动作上,她的得分均为全场最高。

    “对赵雅婷来说,这次比赛拿冠军或许是我们仅有的方针,但仍然很快乐以8个成套都拿到全场最高分这样一种方式拿到冠军。在总分上,她抢先其他选手的分差也比较大。”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严韵文点评赵雅婷的表现时表示,一方面希望她经过锦标赛尽快找到比赛状况和感觉,为亚锦赛奠定基础,一起也希望查验冬训成效并发现问题,在亚锦赛前进行一些动作和细节上的完善。

    “在冬训中,我们对四项成套的音乐、编排都进行了重新修正,可以说是带着四个新成套来参与锦标赛。替换音乐和编排的意图除了希望在有或许登上的奥运会赛场展示新的相貌,更中心的意图仍是为了进步成套的难度价值。”严韵文表示,由于这个周期新的规则中心导向是难度不封顶,因而进步难度分也是比赛中获得高分的仅有途径。“从编排来说,与上一年11月全国冠军赛比较,赵雅婷在圈、球、棒的成套上每套都比上一年增加了3分左右的难度。这次锦标赛从场上完成度和裁判认可的难度分来看,与我们编排的最理想状况还有一点距离,这也给我们下一阶段的操练留出更大的进步空间。”

    据严韵文介绍,为了能拿出最高难度的成套编排,一年多来赵雅婷一贯在不断调整和完善成套。“或许我今天看完了世界杯的比赛视频,有了一些新的创意,就会在第二天把她现已相对熟练的成套进行修正。赵雅婷不抵触、不害怕,非常合作。哪怕到了这次比赛前一个星期,我们的带操还在调整编排,就是为了到达难度最高分。”师徒俩合作默契,一贯向着更高难度成套不断应战。“高难度成套的创编,带来的机遇和危险并存,不断调整编排和确保成套熟练性上存在对立。但是如果为了坚持熟练度和安稳性一贯用旧的成套,难度分上难以打破,那么比赛中即便成功了也是没有胜算的。所以我们需要在不断优化编排的状况下让运动员尽快熟练并安稳发挥,在操练中多下功夫。”严韵文说。

    6月4日,赵雅婷和严韵文就将飞赴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体操亚锦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将在6月8日至10日进行,只要个人全能项目冠军才能抢到仅有一张奥运门票。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现已拿到资格且不参赛,除日本外亚洲只要作为本次亚锦赛主办方的乌兹别克斯坦提早锁定了奥运门票,因而即便东道主选手参赛并夺冠,赵雅婷只要打败其他包括哈萨克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强手拿到亚军,她仍能锁定东京奥运会资格。“赵雅婷具有冲击奥运资格的实力,我们会全力以赴。”严韵文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