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1 14:20:18 热度:

    刘国梁眺望东京奥运会:许昕的老将精神值得所有队员学习

    就在今天(6月1日)的时候,从新乡到南阳,我国乒乓球队在不到一个月时刻里进行了两站奥运仿照赛。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标明,要经过热身赛挖掘潜力,一起看到缺少。接下来50多天部队会不断完善,争取把最好情况留到东京。

    挖潜力、增决计、找缺少

    “队员的发挥一站比一站好,主力队员的全体情况第二站比第一站有明显好转,说明这十几天的板块练习仍是有明显提高。”刘国梁道出了赛事的意义。“比赛中他们也碰到了困难和很大冲击,我觉得这是功德,说明现在我国乒乓球队的年青队员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要经过热身赛和内部练兵,开掘小将的潜力,开掘他们争胜的希望。”

    刘国梁标明,能够经过比赛看到问题,看到存在的缺少,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之后的封闭练习。“我们不断完善,一边赛一边练,争取把最好的情况留在东京。”

    樊振东完成大逆转,王曼昱打破“冠军荒”,许昕晋级三项决赛,混双决赛上演被视为东京与巴黎奥运会组合的对决。刘国梁认为,五天比赛里,全部队员拼尽全力。

    “许昕这种老队员差点拿三块金牌,两次决赛输了比较惋惜,但是他这种精力值得全部人学习,至少一点,许昕回来了。王曼昱这次发挥得不错,她现已低迷一段时刻了,对这个冠军十分渴望,这次赢完之后,我觉得会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奥运阵型。”

    “除了东京之外,还要放眼巴黎。内部练兵共同对外,终极目标是奥运会。经过这样的强强敌对,让我对这支部队更有决计,要有‘只需我国队才干打败我国队’这样的士气。”

    刘国梁指出,奥运阵型发布之后,可能有一些年青队员思想上仍是起了动摇,背上了包袱,这都是正常的,希望经过这样的比赛能够看到我们思想上的改变。

    拼尽全力,心安理得

    赛事期间刘国梁每天从早盯到晚,每一个队员都拼尽全力,是令他感动和最满意的地方。“这是很难见的,一个这么强敌对的队内比赛,队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教练组想了许多方法,包含比赛赛制。规矩一变,‘战狼’呈现。”

    在他看来,年青队员从中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希望。周启豪、何卓佳、徐晨皓这些年青队员你追我赶向上去拼,给主力队员带来压力,主力队员也要消耗更大的精力,“队内比赛里,他们不打起百分之百的精力是很难制胜的。”

    刘国梁标明,奥运会延期一年,老将的应战大了一年,小将的成长就多了一年。此消彼长,现在部队的新老敌对是最白热化的时分。

    “我知道每个人都抱了最大的希望,我们也是拼尽全力心安理得,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获得最好的效果。”他说。

    里约奥运会期间,时任我国队总教练的刘国梁得到了“不懂球的胖子”这一称谓。在东京,尽管不会在第一线辅导队员,但刘国梁说,会跟部队一直在一起,就球员和教练没有发现的细节进行提示。

    “曾经全部的奥运不等同于这次奥运,奥运之前我也要将更多注意力放在部队备战中。究竟对这支部队比较了解,而且有一些经历要时刻跟队员、教练沟通,由于赛场上瞬息万变。”刘国梁说。

    “假设我是第一个发现队员缺少的,我们就能够改动,就能够打败对手。假设对手的教练和球员比我们发现得早,结果就会反之,所以我们就瞪大眼睛找距离,找危险。”

    加强自身,做好困难准备

    完毕两站奥运仿照赛后,国乒将转训威海。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多天,刘国梁认为,国乒终究阶段的备战,一是要加强自身能力,还要研讨首要对手,针对性做一些困难的准备。

    刘国梁走漏,接下来的集训期间还会举办两次针对性更强的热身赛,既要让运动员找到最好的情况,一起每一次比赛教练组费尽心机,能让部队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备战,有的时分是竭尽全力,有的时分是局部要点加压。

    “疫情的原因,国际比赛减少了,球现已练得很厚实了,更多的时分是练心,特别是奥运的赛场,练心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难的。”

    关于奥运金牌,刘国梁说,仍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保三拼四争五”。

    “这两站比赛打完后,我更加有决计了,现已刻不容缓等待东京奥运会的开幕。这些队员现已‘磨刀霍霍’,就想在这种赛场上展示自己,但还有50多天,我们仍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做得更厚实。”他说。

    他指出,这50天当中,要把这些队员精摹细琢,让年青队员摆正方位,用什么样的心态冲击奥运会,老队员相同不能背上包袱。

    “奥运会对全部人来说都是相同的,奥运金牌的分量是相同的。”刘国梁说,心态心思将是决胜的重要砝码。

    “老队员不要犯经历主义错误,能把自己方位放低,当成年青运动员去拼全部对手。年青队员更要去展示自己,不能背上包袱。说起来容易,但是运动员的心态在比赛之前瞬息万变,只需在开赛前这一秒钟我们能把运动员心态调整好,我信任我们就能制胜。”

    刘国梁走漏,国际乒联、东京电视台都希望能拿到两站仿照赛的转播信号。“我们勇于电视直播,便是勇于让全部的对手去研讨,这显示出我们的自信。”

    “只需变得更强壮,你才不会惧怕。”刘国梁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