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1 14:13:08 热度: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阵容经受考验 刘国梁:每个人都拼尽全力

    就在今天(6月1日)的时候,间隔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由于缺少国际大赛练兵机遇,国乒便通过多站奥运仿照赛锻炼备战部队,不断提高竞技实力。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仿照赛南阳站5月30日落幕。这是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型发布后的初次揭穿比赛。为了更具针对性地备战奥运,本次比赛增设了奥运团体赛中要害的双打比赛。通过5天的激烈比赛,5项冠军全部揭晓。王曼昱、孙颖莎成为双冠王,她们伙伴摘得女双冠军,王曼昱还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孙颖莎伙伴王楚钦摘得混双桂冠。男单冠军归属樊振东,马龙/许昕收获男双冠军。依据新乡和南阳两站奥运仿照赛单打积分排名,樊振东、陈梦取得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名额。

    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标明,主力队员的情况和发挥都比上一站有明显好转。“这说明十几天的板块操练是有明显效果的。通过比赛能够让教练员、运动员看到期望和决计,一同也看到缺乏。不论比赛输赢,我们都有收获,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这次比赛最令人满意的当地就是每一个队员都拼尽了全力,这么高强度敌对的队内比赛是非常稀有的。通过这样的强强敌对,让我对部队更有决计。”

    本站比赛,国乒奥运阵型受到了考验,特别是年青队员的超卓发挥,给老队员带来了很大冲击。男单方面,樊振东与许昕激战7局,终究反转制胜。马龙在次轮2比4不敌徐晨皓。女单决赛中,王曼昱4比2打败陈梦登顶。孙颖莎在半决赛中1比4输给了王曼昱。何卓佳在次轮直落4局力克刘诗雯。刘国梁必定了老队员许昕的发挥,也必定了通过一段低迷后从头找回情况的王曼昱,一同他也标明奥运阵型的发布让一些队员背上了心思包袱。“奥运阵型发布后或许有一些年青队员思想上起了动摇,背了包袱,像孙颖莎的单打比赛,包括陈梦在决赛当中的体现,我认为都是正常的。报名之前她们是在拼这个方位,一旦报完名后她们就要用参与奥运的标准、用拿冠军的标准要求自己,就容易在被他人冲击的时分心态有所改变,而我们正是期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看到我们思想上的改变。”

    年青队员的冲击力给刘国梁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周启豪、何卓佳、徐晨皓这些年青队员你追我赶地向上去拼,才干给主力队员带来压力。这次比赛中年青队员刮起了一股芳华风暴,对老将的冲击非常大,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的意图就是要通过内部练兵开掘小将的潜力,给冠军加大压力,通过比赛看到问题,并在随后的封闭操练中予以针对性地处理,一边赛一边练,争夺把最好的情况留在东京。”

    混双比赛作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意图首金,重要性清楚明了。本站比赛的混双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在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4比3打败许昕/刘诗雯夺冠。这场比赛被刘国梁称作是“巴黎对东京”的强强敌对。他说:“许昕/刘诗雯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在小组赛包括进决赛前都有绝对优势。决赛的两对选手实力在伯仲之间,许昕/刘诗雯其实有取胜的机遇,3比1抢先时有4个赛点没拿下来,这恰恰是许昕在混双和男单都面临的大比分抢先时的心态转化问题。我们一同也看到小将王楚钦/孙颖莎的不抛弃,他们每一局每一分都抠得非常细,才干在咬下第5局之后完成大反转。这场混双决赛现已打出国际最高水平了,至于谁输谁赢都是看临场发挥,乃至胜利的天平都要取决于一两个运气球,同样的对手明天再打或许效果就彻底两样,这才实在达到了我们办赛的意图。”

    接下来,国乒将在威海进行封闭操练,简略的总结和体能恢复后,集训过程中还将举行两次热身赛。刘国梁认为这个阶段“练心”是要点:“由于疫情的原因国际比赛减少了,全国际都面临相同的困境,球现已练得很厚实了,这时分更多的是要‘练心’,特别是奥运赛场。‘练心’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难的。我信任通过这两站比赛,一切的球迷都看到了运动员的尽力,他们都在全力以赴,他们的心里也会变得愈加强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