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0:18:38 热度:

    乒超联赛十年朱雨玲首次为家乡而战 也希望给家乡争气

    “从十年前第一次打乒超,到现在才第一次代表家乡比赛,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被寄予厚望,也希望给家乡争气。”朱雨玲说道。今日,202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以赛会制揭开战幕,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若水居女乒首站以3:0击败盐津铺子队,取得联赛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世界冠军朱雨玲作为第一主力出场,她在第二盘比赛中以3:0击败刘炜珊,这也是朱雨玲征战乒超十年来第一次为家乡效力。

    朱雨玲是四川乒乓球队近年来培养的明星球员,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逐渐成长成熟,渐渐成为中国女乒的主力队员。但随着技术改革和器材改革,朱雨玲从去年开始陷入了职业生涯低谷,本赛季又因为身体问题,缺席了很多关键比赛,目前已经逐步恢复,但距离自己的巅峰时期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朱雨玲成名之后就一直是国内球队争相抢夺的球员,朱雨玲在2018赛季以805万从山东鲁能转会齐鲁交通,成为当时的女“标王”。为什么朱雨玲一直没有为四川女乒征战乒超呢?在朱雨玲的成长期,四川女乒因为实力不济2006年第二次从乒超联赛降级,并且一直在低谷徘徊。当时为了能够让朱雨玲获得更好、更多的锻炼,所以只能让她到乒超俱乐部效力。四川女乒在2016赛季重返乒超联赛,当时就希望让朱雨玲回到家乡球队效力。但按照那个赛季乒超联赛的转会规则,每一位队员都设置了封顶的转会价格,如果多支球队在摘牌转会上都出到了封顶价格,那么按照上一年联赛的排名,排名靠前的球队获得签约资格。当时归属于鄂尔多斯俱乐部的朱雨玲以608万元的价格被劲旅山东鲁能队摘下,川乒无缘请回朱雨玲。

    本赛季,四川女乒以成都高新若水居俱乐部出征乒超联赛,正在家乡恢复性训练的朱雨玲终于回家了,本赛季也是她征战乒超十年来第一次为家乡球队效力。朱雨玲此前已经为四川乒乓球队创造了多项历史,全国锦标赛女单三连冠,全运会带领女乒夺冠,如今正处在职业生涯低谷的朱雨玲也是憋足劲,希望能够在乒超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