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0:18:35 热度:

    8年前韩国教练一句玩笑竟成真 世界联队征战乒超联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场的一位韩国教练对边上的媒体记者开了一个玩笑:不知道把全世界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集中在一起,能不能击败中国队。8年之后,这句玩笑竟成了真。在国际乒联(ITTF)和中国乒协共同努力下,五位来自其他协会的女子运动员组成了“ITTF世界职业联队”参加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ITTF世界职业联队”亮相乒超

    今年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ITTF世界职业联队”。这5名队员分别是来自波多黎各乒协的迪亚兹、美国乒协的张安、韩国乒协的田志希、中国香港乒协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乒协的郑怡静。

    虽然外协会球员参加乒超不是第一次,但是单独组队还是首次。中国的乒超联赛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一流的乒乓球职业联赛。中国乒协即使在疫情特殊时期,也在通过各种新的尝试来打造顶级职业联赛。同时,国际乒联致力于为运动员创造更多比赛机会、增进各成员协会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及世界乒乓球大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支持和帮助。在这种背景下,“ITTF世界职业联队”应运而生。

    据悉,来自美国的张安和波多黎各的迪亚兹小时候都曾在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过,如今也都成为世界乒坛的中坚力量。

    张安是美国第一个打进世界杯4强的选手,2019年被国际乒联评为了年度最佳新星;迪亚兹是年仅20岁的波多黎各新星,15岁就参加了奥运会,也是泛美洲运动会的冠军。

    郑怡静世界排名第8,曾战胜过日本名将伊藤美诚;田志希是韩国女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杜凯琹曾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混双中获得过冠军。

    此外,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也加入了山东魏桥征战今年乒超。

    其实在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结束后,这六名其他协会运动员就跟随中国队一起,来到成都的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当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共同决定将5位姑娘们单独组队参加乒超的消息传来,姑娘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

    能和国乒选手较量很兴奋

    外协会选手组成一支队伍参赛,这在乒超历史上还是首次,因此世界职业联队的表现如何,就成为了乒超开启大幕之后的最大焦点。只不过首轮比赛,世界职业联队就以0:3不敌陈梦、孙颖莎领衔的深圳大学队,不过,联队的几位姑娘并没有气馁,相反都为首次参加乒超以及能和中国乒乓好手一起训练和比赛感到兴奋。

    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虽然郑怡静丢掉一分,但杜凯琹/田志希、田志希、郑怡静凭借三场胜利3:1击败黑龙江队,世界职业联队迎来了在乒超赛场的首胜,对此,来自中国香港的杜凯琹表示:“一开始大家都很紧张,但最终总体赢了下来就很好。”

    在第二天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世界联队又以3:0击败山西队获得两连胜。

    能够来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田志希表示需要感谢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刘国梁和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整体上有很大收获,我们都是抱着向每个人学习的目的来打每一场比赛,尽量把每一场都打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留遗憾就好。”

    林昀儒是本次外协会成员当中的唯一一名男运动员,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这么大的训练场训练,氛围非常好。这半个月他一直跟着中国队的训练计划,训练强度很高,虽然累但是很开心。不擅言辞的林昀儒还表示,能够在乒超联赛期间加入山东魏桥俱乐部,自己感觉既有压力也有动力。

    2020赛季乒超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代表队,在广州进行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单循环比赛于21日至26日进行,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27日至29日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