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0:59:14 热度:

    苏媒:江苏女排亚军含金量不比天津低 全运盼复仇

    18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落下帷幕,江苏女排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因为主力二传刁琳宇受伤而痛失好局,最终总比分1:2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没能在4年后重温联赛冠军梦,时隔5个赛季再获亚军。不过,以残阵出战的江苏女排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姑娘们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一直保持欢笑和坚持,赢得了大多数球迷的心,也很好地诠释了女排精神。

    张常宁拿下30份依旧亮眼

    刁琳宇被李盈莹“垫脚”受伤,毫无疑问是总决赛的转折点。三场比赛不间断连续进行,刁琳宇几乎没有恢复时间,江苏队的部署完全被打破。决胜场,蔡斌不得不变阵,将原本的主力接应龚翔宇调整到二传位置,可以说是“死马当活马医”。

     

    张常宁在比赛中扣球。

    不过,即便如此,江苏队在决胜场丝毫没有胆怯,面对强大的天津队敢打敢拼,队员在场上打得兢兢业业,从脸上可以看出那种不考虑胜负从容发挥的感觉,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保持平稳的心态,不断地给天津队制造麻烦。客观地讲,天津队依靠绝对实力拿下比赛,但赢得并不轻松,江苏队拼下第二局值得尊重,第三局和第四局也都拿下了20 的分数,以两队这个阵容的实力对比,江苏队已经做到足够好。

    作为江苏队的绝对核心,主攻张常宁的表现非常突出,全场扣球超过65次,承担了江苏队相当重的进攻任务。在进攻环节,张常宁以45%的扣球成功率,拿下30分。在一传和串联环节,张常宁也顶住了压力,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不管是在四号位还是后排进攻中,张常宁扣球多变,给天津女排的拦防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甚至一度在四局拼到膝盖受伤被换下场。

    龚翔宇临危受命打二传,也展现出不俗的水准。从首局比赛的仅仅能传好四号位进攻,到后几局比赛中,二、三号位也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甚至完成了战术进攻的组织。

    两位国手外,另外一位主攻许若亚也发挥出色,不仅多次完成相当精彩的防守,在进攻端利用势大力沉的进攻,不断冲击天津女排的防线,全场比赛44扣17中,2拦1发,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

    期待全运会“复仇”

    比赛结束后,江苏女排的姑娘们来到因伤缺战,只能在场边观战的二传刁琳宇身边一一拥抱,很多人到此时才泪如雨下。作为本届联赛唯一击败过天津队的队伍,尤其是在遇到伤病潮的情况下,江苏队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这个亚军的含金量,并不比天津队的冠军低。一位队内人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尽管这次冲冠未果,但球队收获颇丰,相信在明年的全运会上一定可以战胜天津队。

    本次联赛,江苏女排在进入4强后的出色表现、刁琳宇受伤后队员所展现出的拼搏金身都颇受好评。主力队员抗衡天津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也为明年的全运会卫冕增添了信心。

    赛后,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赛后在社交媒体发文:“在我心里江苏女排是冠军”。

    张常宁写道:“今年联赛是我在当队长后打的最开心的一年联赛,不是因为成绩打的多好,而是因为今年联赛我感受到了我们队伍的拼劲、冲劲和前所未有的‘团魂’,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没有丝毫的懈怠,无论成败,发挥的是好是坏,我们都在场上全力以赴,真正的打出了女排精神,用‘命’去拼下每一分。”

    “场下的姑娘们虽然上场的机会不多,但也给予了场上的队友最大的支持,当你们在群里说‘明天全员出击,能上的带着我们不能上的那一份,不上的贡献扁桃体’时,我笑了也哭了,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队伍实力虽然不是13支队伍中最强的,但我们一定是最拼的那一支!最团结的那一支!”

    “这周期四年的联赛,我们打的并不容易,经历了冷嘲热讽,扛过了低谷瓶颈,经历了四年的磨砺,我们终于又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可能这是我们14个姐妹在一起完成的最后一次联赛,这是我们彼此的缘分,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后面还有更大的挑战迎接着我们,未来还是属于我们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我心里‘江苏女排是冠军’‘姐妹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