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5:28:24 热度:

    武汉三镇主帅:我已经是半个武汉人了 中甲精彩也难踢!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在这支大牌云集的武汉三镇队中,很多国内球员的名气都远远大于他们的西班牙籍主帅阿尔贝托,但是这并不妨碍阿尔贝托牢牢地掌握着球队的话语权。2019年初,为了备战中乙联赛,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了重组,此前在三镇负责青训的阿尔贝托被任命为俱乐部一线队教练。

    在上赛季中乙联赛中,虽然是一支联赛新军,但是三镇在阿尔贝托的带领下敢打敢拼,他逐渐将球队打造成了一支中乙生力军。整个赛季下来,球队取得了14胜10平6负的成绩,最终位列南区积分榜第6位、总排名第11位,首个赛季实现了立足中乙的目标,队内左后卫刘浩还入选了最佳阵容,张辉获得中乙最佳青年球员称号。

    进入2020赛季,俱乐部将目标定为了冲甲,在各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十多名新援,这同时也给阿尔贝托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在经过了几乎近一年的备战之后,阿尔贝托成功将球队升了级,由一支中乙新军升级为了中乙劲旅,在本赛季的中乙联赛中他们进攻端出色,防守端同样优秀,整个常规赛10战8胜2负进18球失5球积24分,数据全部位列海埂赛区第一名。淘汰赛两回合总比分2比1击败北理工,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退淄博,取得了中乙第一,顺利冲超,这与阿尔贝托的运筹帷幄有很大关系。对于他来说,明年将迎来更大的考验,能否带领三镇立足中甲,值得期待。

    《足球》:恭喜您,带领三镇冲甲成功,对于本赛季您有什么想说的?

    阿尔贝托:虽然今年对于我们来说很艰难,但是我们还是尽一切可能完成了既定目标。赛季初我们长期在外地备战训练,光旅途就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是全队上下对于联赛开始都非常渴望,同时我们时刻做着心理建设方面的工作。最终冲甲成功,要感谢俱乐部所有人,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感谢武汉市政府和球迷的支持。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队,三镇的配置可以说在中乙数一数二,外界都说三镇如果在中甲都可以排在中游,对此您怎么看?

    我们确实签约了许多有实力的球员,他们在中乙赛场上起到的作用有目共睹,当然其中很多人都可以在中甲联赛竞争。

    今年赛季非常特殊,您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时候?

    赛季开始前吧,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储备期和备战期,长期在外地,与家人分离,一部分外教甚至在欧洲。训练是封闭式的,不能与外人接触。

    大家都知道武汉足球的风格就是小快灵、喜欢打传控,和西班牙足球有点类似,您作为西班牙籍主帅,是如何把武汉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风格融合的?

    是的,武汉籍球员有自己的特点,普遍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团队配合意识,现在中国很多顶尖的足球运动员都来自武汉。我们是一支偏传控打法的球队,通过控球来组织进攻,通过掌握球权来避免被动的防守。明年的话,我们希望球队保持控球打法,展现出我们想要的足球。

    球队目前人员配置比较齐全,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又有当打之年的球员和大量年轻队员,如何协调他们的出场时间?

    人员储备充足是我们的优势,所以在考虑阵容安排时,会针对不同的对手采取新老搭配的方式。经验丰富的球员会让比赛变得简单,年轻的球员又能把充沛的能量注入到球场上,用以老带新的方式能让许多年轻的球员从中受益,学到很多的东西,我们通过这种搭配来寻求一种年龄结构上的平衡。

    今年已经有三镇自己的青训球员上一线队了,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吗?

    很满意。培养青少年球员本身就是我们俱乐部一大重要目标,我们本身就希望我们的青训球员能够踏上更高的平台,逐步地向职业足球运动员迈进,这样俱乐部运转会更加良性。

    对于中甲联赛您有多少了解?对于下赛季有什么展望?

    我本人看了很多的中甲比赛,特别是最近两年的。中甲非常难踢也非常精彩,另外中甲和中乙也是完成不同的,包括比赛的方式、节奏以及比赛中的转换都不太一样。我希望下个赛季球队能够尽快适应中甲的节奏,在中甲站稳脚跟。

    您来到武汉应该满三年了,怎么评价这座城市?

    确切地说我在武汉已经有三年半的时间了,我已经算是半个武汉人了,唯一的遗憾是我的家人没有和我呆在一起,但是我相信很快就能在武汉团聚。武汉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这里的足球氛围也非常深厚,有着足球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在武汉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同时,武汉也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可以吸引很多外来人才,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在这里我得到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并且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2020年对于武汉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们也感同身受,但是相信接受过抗击疫情的洗礼后,武汉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