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1:34:32 热度:

    恒大留洋生力军接二连三 恶意炒作没意义也无价值

    在中国足协又一波新政的“保驾护航”下,来年中超各队都要节省开支,过往看到的大牌球员及教练纷纷而至的场景将不复存在,反倒是大家还能否留住球队现有阵容中的明星大腿球员,成为了眼下最棘手的问题。既然通过引援增强球队竞争力已成历史,内部挖潜、培养新人并让其顶上,近乎成为了各大俱乐部继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这种发展方向性的转变,自然与各自的人才储备息息相关。青训战略、青训问题、青训成果,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恒大足球作为金元足球的代表,实际上从来就没有轻视过青训,并且一直是采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姿态。恒大足球学校尽管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发展与追求方向性的变革,但对于仍处在摸索阶段的极不成熟的中国青训大环境下,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事实上只要通过经历不断总结得失,坚持投入,持之以恒,总会有理清看明的一天!

    事实上,恒足青训一直是脚踏实地的,不管最后能出几个足球明星,先把基底打好、把金字塔底端巩固好,总是没错的!这才是彻彻底底按规律办事,才会让未来真正充满希望。据统计,恒大U15至U23的优秀年轻球员储备已超百人,这仅包括入选各级国家队、海外留洋和在恒大或其他职业俱乐部踢球的球员。恒大把这“百人大军”作为俱乐部未来实现“全华班”的底气。

    正是有了这样的成果,恒大俱乐部从金元足球过渡至重点培养青训成果的道路,才会让人始终充满希望,毕竟其中的尖子球员,确实能够根据既定计划进行培养——近期,继卢其、吕世豪两名小将租借西班牙莱里达体育足球俱乐部后,该队又有三名U18球员吴俊杰、蒋维朗、何鑫杰正式租借加盟西班牙皇家希洪体育足球俱乐部,吴俊杰和蒋维朗将参加西班牙青年最高级别的U19荣耀联赛,何鑫杰将代表希洪体育的卫星球队参加成人西丙联赛,全方位融入先进足球国家的职业性质高水平赛事。

    据了解,这是恒大青训十二年“一条龙”四级进阶培养体系的最后一个环节,满18岁的最优秀球员将被送往欧洲职业俱乐部深造,加上11月加入西班牙莱里达体育足球俱乐部的卢其和吕世豪,恒大足校目前已有五名02年龄段球员在欧洲赛场租借锻炼。根据计划,杨世福、苏天仕等四人也将陆续登上欧洲赛场。也就是说,恒大留洋的生力军,如今可谓接二连三,未来还将有一波四人的操作,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再次需要强调的是,恒大足校的“走出去”,是高质量的,是有很强针对性的,是卓有成效的,绝非应付般把孩子送走、然后博得一个好彩头就不管了……不负责任的、没有跟进的、不从小将切身具体情况出发的“走出去”,都是没有意义,不会成功的。恒大足校毅然选择高质量的“走出去”,大家怎能不对这些生力军的未来充满希望呢?此时此刻,且先不谈这些好苗子最终是否就能顺利成才,单从恒大足校这些年兢兢业业为中国足球青训办的一件件实事,而且仍在坚持做实事的精神,就是值得肯定的!有了这样的付出,大家自然可以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

    最近,有关韦世豪留洋的话题备受热议,实际上回顾当时格拉纳达总经理的原话,再结合时下综合形势的分析,这就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恶意炒作,是某些人别有用心的行径,根本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与正向价值!这种捕风捉影的所谓留洋探讨,对比恒大足校埋头苦干,按计划将生力军有条不紊送出去深造,根本不可比,然而后者虽然默默无闻,虽然不会引发惊涛骇浪,却是中国足球眼下最需要的!

    对于恒足青训,总有人没事找事为喷而喷:不放留洋,他们会质问你为什么不放人;放人留洋,他们会质问你为什么是孩子;好不容易送去了西班牙联赛球队,他们还会质问你为什么级别那么低,为什么不送去西甲……有意义吗?有价值吗?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对中国足球的良性发展没有任何好处。恒足青训目前这样反而特别好,脚踏实地,充满实干精神,按部就班送精英球员留洋,为广州队、为中国足球培养后备力量。不管最后结果能否如愿,可以肯定这才是眼下中国青训乃至中国足球需要的精神与作风。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