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1-31 20:01:29 热度:

    国足vs越南前瞻:春节不添堵!国足要自证亚洲二档!

    北京时间2022年2月1日晚20时,中国国家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12强赛第8轮比赛中客场对阵越南队。比赛正逢“大年初一”,“不添堵”的现实要求下,国足要努力摸索并巩固在亚洲足坛所处档次,脚踏实地地为未来赛事做好铺垫。

    1月27日进行的第7轮比赛国足0-2负于日本队。7轮战罢国足1胜2平4负积5分,列小组第5位;沙特队积19分,日本队15分,澳大利亚队14分,阿曼队7分,越南队7战全败垫底。积分形势一目了然,“本组2.5个出线名额”已不在国足视野中。

    12强赛还剩3轮,按习惯提法,国足目标可描述为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与提振整体等,更实际的则是利用难得的12强赛机会明确自己于亚洲足坛所处档次。

    认清自身竞争力,搞清楚所处档次,对于国足制定长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针对不同对手确定相应打法并形成稳定性,甚至对球迷舆论如何看待国足等等,都是很基本很必要的前提。

    国足近两次连续征战亚洲12强赛,对比小组前二均呈现出较大差距,这表明中国队确实不是亚洲足坛第一档次球队,争取世界杯门票“直通车”的难度过大;争取小组第三这“附加赛资格”是更可行更现实的奋斗目标,或者说应以此为奋斗起点。

    上届12强赛后程,国足在里皮率领下,集合各方面力量,形成抢分追击之势,最终距小组第3位“只差1分”,遗憾是实打实的,而也正是因为非常接近,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冲击世界杯的希望。

    本届12强赛,国足有“归化球员”这理论上的利好,然而各种情况下仍持续徘徊于小组榜尾,世界杯门票已无需考量,但如果能通过剩余3轮赛事尽可能提升积分与排名,越靠近小组第3位,就越可支撑起未来再起冲击的希望。反过来说,如果就是波澜不惊地持续榜尾,中国足球对待12强赛的总体认识就很有必要调整了。

    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是否稳定于第二档次,或者能否接近第二档次?

    很明显,12强赛战团中,排名越靠近小组第3位、越是稳定于中游,国足就越可证明亚洲二档的层次。能用战绩表现证明实力,证明自身档次,这密切关乎国足通过40强赛阶段的平稳度,以及未来在12强赛谋求实质性提升的可能性。

    是的,12强赛就是这么重要,即使无关出线权了也依然重要!

    热身赛与邀请赛交锋战绩的意义有限,这些年来国足没少被这类赛事障眼;亚运会等赛事的战绩意义也相对有限,亚洲杯好一些,最能直观诠释实力档次的当然就是世界杯预选赛,就是12强赛。

    现在已不必再提出线权,剩余3场比赛将更为纯粹,相对可抛开压力、各种情绪对战斗力的影响,就是更为纯粹地检验硬实力。

    目前落后小组第4阿曼队2分,国足能否反超阿曼,来到最靠近小组前三的位置上?这是剩余三战的生动看点。

    其中更先决的看点又属“能否压制住越南”?

    以越南队很具代表性的实力与进步走势来看,这个提法很大程度上预示着国足未来在40强赛阶段平稳晋级的把握性,直接关乎着亚洲二档还是三档的档次划分。

    目前拼不过沙特队日本队,那么就应该务实地先同越南队认真较量。绝非巧合,这个对手也正对中国队虎视眈眈!

    登上12强赛舞台是越南足球持续进步的说明与展示。初登这个舞台确实因7连败尽显青涩,但越南队这个对手足以引起国足的重视。

    首先越南队多年来稳步提升的势头就足够令中国足球认真总结。12强赛上虽然连战连败,但越南队整体执行力有一定呈现,面对较强球队时的战术执行效果与敢斗面貌有目共睹,尤其是防转攻环节,能够体现出缠斗乃至对峙能力,这些方面正是国足在12强赛上相对欠缺的。

    国足本次12强赛迄今拿到的1胜来自第3轮3-2战胜越南,赢的很是惊险(补时绝杀)。该场国足一度2-0领先,但越南队随即发力反扑,究竟是国足该场没有掌控好好局,还是说越南队战术部署到位,就是具备给中国队施压的实力?

    在12强赛舞台上再次交锋,就是最好的论证机会。

    整体需要布局,眼光必须长远,国足未来一周期可以说就从本场比赛开始,能不能证明自己亚洲第二档的层次并稳定住,就从能否应对好越南队的冲击做起。期待国足能充分发挥,脚踏实地地明确自身档次。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