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3 13:25:57 热度:

    归化球员各显神通 艾克森没有进球也要废门将伤退!

    10月13日凌晨1点,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中国队客场挑战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在沙特吉达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后比赛结束,沙特阿拉伯队3比2击败中国队。在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主帅李铁接连换上归化球员洛国富、阿兰和艾克森,他们上场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三人分别将特点发挥到极致。

    本场比赛上半场,沙特阿拉伯队带球两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前,中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11号阿兰换下2号李昂,21号洛国富换下13号金敬道。结果下半场开始不到30秒,中国队11号阿兰前场得球后挑高球传到沙特队禁区内左侧,21号洛国富胸部停球后直接抽射,皮球呈落叶状越过沙特队门将直坠网窝,中国队很快扳回一球,1比2落后沙特阿拉伯队。这一连串的进攻组织凸显了洛国富和阿兰的作用,阿兰也将自己的传接球能力和助攻能力发挥出来。洛国富的神仙落叶球也早已不是第一次显山露水,他在联赛中早已有过类似进球。

    第60分钟,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9号艾克森换下18号张玉宁。仅仅两分钟后,中国队边路起球到对方禁区内,17号阿卜杜莱拉-阿姆里胸部停球后,皮球被中国队9号艾克森插上抢断形成射门,结果艾克森与对方后卫发生冲撞后倒地的过程中砸到了沙特队门将21号穆罕默德-奥韦斯的左腿上。穆罕默德-奥韦斯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替补门将22号法瓦兹-卡尔尼换下。由此可见,艾克森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凭借自己的“勇闯天涯”也造成了对方门将的受伤离场。有趣的是,就在沙特队替补门将22号法瓦兹-卡尔尼上场后第一次防守中国队角球时,中国队11号阿兰不慎踩到了卡尔尼的脚背上,后者夸张的痛苦倒地。沙特队替补门将差一点因此再度因伤下场,好在经过队医的治疗后,卡尔尼重新站了起来投入到比赛之中。

    虽然中国队最终2比3憾负沙特阿拉伯队,但是队中的三名归化球员的表现值得称赞。有人说归化球员老了,不再显现当年巅峰时期的本色了,但是不可否认,今天场上的归化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态度令人钦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