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3 13:07:26 热度:

    米卢直播吧专栏:中国队最好的45分钟 既然归化了就要大胆使用!

    我已经听到了来自各方的议论,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只能说中国队还活着。不过,在大家批评中国队的时候,我还是要说,中国队和沙特队的下半场比赛应该是过去4场比赛里,中国队踢的最好的45分钟。

    无论是40强还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日本和越南的比赛,归化球员都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但既然归化了,中国队就要大胆使用他们,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虽然他们的年纪较大,也不在自己的巅峰,但这几个巴西球员的心理状态相比中国球员来说会更轻松自如,而且他们在高强度、高速度的对抗中,个人能力还是较中国球员更强。

    因为疫情的关系,中国队无法通过高水平的比赛磨合阵容,这也是一个不利因素,但不知在训练里,有没有用一套相对固定的阵容反复演练。虽然说要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策略,但是了解自己的队伍,球员的能力,还是需要有相对稳定的一套体系。至少经过这4场比赛,再回到主场之后,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应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思路了。我说过,中国队完全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十二强的比赛,每个对手都不弱,但这并不是说他们可以强大到没有弱点、不可战胜,在尊重对手的同时,中国队一定要清楚自身的能力,以我为主。

    回顾澳大利亚、日本、越南和沙特4个对手,你又能说哪支球队能和20年前巅峰时期的日本和韩国相比呢?目前的中国队的确无法和我20年前的队伍相提并论,但现在的对手的整体实力也下滑了,何况十二强比赛拼的不只有技战术还有精神、场外等各种因素,又是一个长达半年多的比赛周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冷门太常见了。

    说到精神状态,我要表扬中国队。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还有上一场对阵越南。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球员始终没有放弃。我知道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在海外漂泊了近两个月,而且中国队对疫情的管控非常严格,球员几乎无法自由地外出活动,在这样的条件下训练和比赛无疑是一种煎熬。和沙特的比赛,再面对客场的观众,队员的压力都写在脸上。不过,即使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中国队员还能积极地得分,武磊在对越南地最后一分钟成功地绝杀对手,希望球员们保持这种战斗力。

    不得不提到武磊,虽然他在西班牙的情况并不是非常好,但一直坚持着,也为中国足球保留了留洋的希望。我很早就曾预测,金元足球不会长久,中国足球也不会因此就能取得飞跃,只有脚踏实地的把青训做好,从青少年培训就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指导,建构比赛体系,才是足球发展的根本。

    20年前中国队世界杯出线,20年后中国足球在哪里?这个时候,中国足球人都应该想想这个问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