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2 13:06:44 热度:

    国足vs沙特前瞻:真就强弱分明?顶住就有抢分机会!

    10月13日凌晨,中国国家男足将在12强赛第4轮对阵沙特队。国足刚刚通过战胜越南队形成提振,接下来面对前3战全胜且拥有主场之利的沙特,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国足在12强赛前两轮连负澳大利亚与日本队,10月8日凌晨的第3轮比赛战胜越南队;沙特队前3轮接连战胜越南、阿曼与日本队。

    积分形势一目了然,沙特与澳大利亚同积9分领跑B组,中国、日本与阿曼同为1胜2负积3分;沙特队的迅猛抢分与原本被视为小组绝对强队日本队的战绩又形成明显对应,加大了小组竞争的悬念与总体难度。

    国足刚刚拿到12强赛首胜,接下来不论对手是谁,都有着“能否继续提振”从而“稳定战绩表现”的明确看点。

    国足前2战对澳日两强的表现不尽人意,对上打出强劲感的沙特时“能否提升对阵强队的表现”,关乎着球队在12强赛层次的客观竞争力与调整把控能力。

    沙特队已形成绝对强势,结合自身连战连胜、中国队表现以及小组竞争形势,他们明确提出“战胜中国,实现4连胜,尽快拿到出线权”的目标。加之沙特队本场享有主场之利,其总体利好与刺激点很明确,“能否顶住”就是对国足的最基本考验。

    12强赛来沙特队体现了较为突出的技术能力与执行力,球员个体拿球能力强,处理球速率与各方面节奏较快,以战胜日本一战为代表性的逼抢压迫非常醒目;同时3战仅失1球、同以“1-0”比分战胜阿曼与日本等情况也在体现着稳定性。加之连战连胜对球队球员信心的持续提振,很有可能会向国足施加极大压力。

    国足在战胜越南一战中打出了快速反击效果,边路起球、中路快速寻找对手后防身后落点的边中配合连续创造出得分机会,很大程度上这符合国足的传统风格与特点,接下来理应尽可能延续。

    面对对手的针对性部署,国足地面球渗透配合、定位球以及比赛节奏的适应与掌控等也将决定比赛走势。

    针对沙特球员的技术与速率,以及对越南一战被对手连追2球的情况,国足本场在人员配置、换人调整等方面必须更求细致与通盘考虑。

    “要跟得上对手的节奏”是最基本要点。首先是球员个体的节奏,在此基础上考验多人协助配合的节奏;作用到球队整体,防守稳定性是支撑比赛的最关键支柱,由此才有可能谋求在相持局面中创造进攻机会。

    比赛难度可想而知。根据亚洲足球传统,西亚球队主场的裁判判罚情况也需要国足做好准备。

    竞技体育从来都突出着变化与主观能动性,也有规律可循。一球队越是连战连胜就相对越接近“连胜被终结的拐点”,沙特队谋求继续赢球的强烈心态也很微妙,有可能转化为对国足心态有利的因素。国足如有能力令比赛形成相持,抢分机会就会相应放大。

    期待国足能顶住压力,在耐心与积极地应对中充分发挥自身实力,争取到理想结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