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9 15:52:50 热度:

    国足险胜越南也积累信心 问题暴露防线不让人放心!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凌晨,凭借着张玉宁、武磊(2球)的3粒进球,国足在阿联酋沙迦“主场”有惊无险地以3:2绝杀越南,拿到了本届12强赛的首场胜利。对于此前承受巨大压力的国足来说,这场胜利好似一场及时雨,冲刷掉了笼罩在头上的阴霾。

    在国际足联排名上,国足(75位)领先越南队(95位)20个身位,但越南足球近些年取得的进步,已让外界无法再轻视该队。何况国足已遭遇两连败,本场大战前,比赛究竟能打成什么样,的确令人心里有些没底。

    从事实来看,此役的过程确实比想象的要艰难很多,但好在运气最终还是站在国足一边。与前两战相比,国足本场在体能上展现出的状态还是有所提升,这与过去一个月队伍的刻苦训练有很大关系。更重要的,是队伍在困境中所展现出“不放弃”的拼搏。

    有了这场的3分垫底,国足不仅打击了越南全队“嚣张”的气势,更是稳住了自身的心态,为日后的比赛积累了信心。

    在本次12强赛分组抽签之后,记者就曾撰文表示:国足想要叩开世界杯的大门,对阵第五、六档阿曼和越南这两支队伍的4场比赛,一定要拿满12分。

    虽然这第一步有些踉跄,但总归是迈出去了。接下来,国足将从沙特沙迦转战沙特吉达,备战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开战的客场比赛。

    回过头来,本场对阵越南国足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整体来看,队伍迫切需要解决的还是后防上的短板。没有稳定的防线,球队总是让人觉得不放心。

    按照国足的计划,球队客场与沙特队交手后将回国调整,以便更好应对11月的两个主场比赛。希望当球队回国后,能够腾出手来全面解决后防存在的问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