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6 14:22:09 热度:

    国足全力备战越沙两战 一天两练上午身体下午体能!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国足一日两练

    阿联酋当地时间13日晚上20时左右,中国男足国家队前往训练场,展开了抵达阿联酋沙迦之后的第一堂室外训练课。这也标志着国足备战10月份两场12强赛对阵越南队以及沙特队的比赛已经全面启动。未来一段时间里,国家队将以一日一练或一日两练的方式,首先完成体能方面的重新储备。国足才恢复训练第二天,就已经开始全面进入状态,转入到大量训练课之中,并在昨天完成了此次沙迦之行的首次一日两练。在距离中越之战还有三周的情况下,国足正在全面提速。

    1

    休息过后开始恢复训练

    国足一行是阿联酋当地时间9月8日晚上抵达沙迦的。由于先前中超联赛赛程较密,加上12强赛前两轮比赛的强度较大,在9月7日战罢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就处于放松调整阶段。抵达沙迦之后,国家队除了12日上午分成三组、前往下榻酒店的健身房进行过一次身体训练之外,其他时间都处于放假状态,教练组给队员的任务就是“忘却足球、好好休息”。期间,球队也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下,多次参加了集体活动。

    13日下午,因为球队抵达沙迦之后已经是第五天,按照相关规定,国家队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以及中国足协工作团队中的所有成员,包括国家队乘坐的大巴司机等,全员接受了一次核酸检测,以确保全体成员身体健康无恙。然后在晚上19时30分,球队乘坐大巴,前往训练场地参加训练。

    与6月份抵达沙迦参加40强赛时不同,当时由于沙迦俱乐部的一线队以及各级梯队都完成了整个赛季的赛事任务,各级队伍都是全员放假,所以,当时沙迦俱乐部直接将一线队所使用的训练基地完全交给了国足使用,国足每天的训练全部都在训练基地内完成,而且草坪情况也相当不错,与比赛场地的草坪完全一致。但这一次,由于目前阿联酋国内联赛已经重启,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日常需要交由一线队使用。白天,由于现在阿联酋的气温依然高达38摄氏度,室外温度依然可以超过40摄氏度,所以,球队的训练只能安排在晚间进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足国家队也不太方便去与沙迦一线队争抢训练场地。

    但是,沙迦方面还是将自己在一线队主场比赛的外场提供给了国家队,而且这个副场还是俱乐部梯队参加阿联酋国内青少年联赛的比赛场地。虽然场地的草坪不像一线队那样漂亮、齐整,但整个草坪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能够达到国内中超球会比赛时的要求。而且,为了保证国家队的训练,俱乐部同时为国家队提供了两块草坪,以便轮换使用。据了解,沙迦俱乐部主体育场外的标准场地总共有五块,将其中的两块提供给国家队之后,其他各级梯队的训练被压缩安排在其他场地进行,而其中的一块虽然在国家队抵达之前被梯队所使用,但也与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完全错开。

    和以往一样,国家队的工作后勤团队在国足出发前往训练场之前一小时就已经提前赶赴训练场地提前进行各种准备,其中相对较好的一片草坪主要展开专项训练科目,而准备活动则是在旁边的一块场地进行。

    在15分钟的准备活动结束之后,国家队转移到带有看台的另外一块场地展开正式的训练科目。因昨晚是国家队抵达阿联酋之后的第一次室外训练,所以训练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而且是带有一定强度的结合球的身体训练,训练时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由于是第一堂训练课,整体强度并不算很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队今后的训练强度将进一步加强,而且期间会穿插一日两练。由于阿联酋白天的气温相当高,因而国家队如果安排一日两练,上午的训练主要集中在力量房展开,只有晚上才能展开室外训练。至于热身赛安排,则因为是要待国家队的体能储备结束、转入技战术训练之后,因而,现阶段依然还在联系之中,而且前期也不会安排专门的热身赛。

    2

    上午练身体下午练体能

    昨天上午10时30分,国家队被一分为三,前往酒店健身房展开身体训练。由于下榻酒店的健身房相对较小,国家队也临时对健身房进行了改造,将室内的两台跑步机专门搬到了楼道里,以腾出面积可以让国脚们施展开手脚,进行力量训练。同时,在健身房旁边还有一个自行车房,也被利用起来。每组差不多10名球员,先后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健身房与自行车房,每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而张琳芃则是自己单独进行训练。

    在上午身体训练结束之后,国脚们留在酒店内休息,准备晚上的场地训练。与之前的训练一样,国脚们在当地时间晚上19时30分从酒店出发,前往沙迦体育场的副场进行训练。除了张琳芃之外,其他所有球员均正常参加。而整堂训练课的内容以体能储备为主,并辅以专项技能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家队训练场地相隔约50米外的沙迦体育场内场,上演了一场亚冠联赛1/8决赛的“阿联酋德比”,由沙迦队对阵瓦赫达队。而且,由于允许观众入场,球场内气氛颇为热闹,不时吸引着国脚们的注意力。在国足训练结束后,比赛依然还在激烈进行。不少国脚包括球队的工作人员、教练员都对比赛颇感兴趣,很希望能够进场观看,但受到相关防疫政策的影响,未能如愿。

    在度过了几天的调整之后,国家队进入了相对枯燥的体能储备期,而且训练量也将逐渐加大。不过,阿联酋的天气情况似乎开始好转起来,国家队连续两天在晚上前往训练场地进行训练时,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那种闷热与高湿感觉。这将有利于国家队更好地进行体能储备,为下一阶段的技战术演练以及未来出战12强赛第三、四轮比赛创造了条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