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5:49:24 热度:

    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有三最 若能挺进12强这问题必须调整

    中超第五轮结束后,国家队40强赛的比赛将成为中国足坛的热点,冲刺12强赛的李铁国家队,有三个最。

    年龄最大

    5月15日,中国国家队在上海进行了集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式进入40强赛的备战周期。国足将在上海备战到5月18日,19日开始正式挺进苏州赛区,5月30日到6月15日,国足将打四场比赛,具体赛程为5月30日对阵关岛、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6月9日对阵菲律宾,6月15日对阵叙利亚。

    2020年1月5日,李铁在与李霄鹏、王宝山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国家队主教练,当时签约半年,只要任务就是40强赛。始料不及的新冠疫情让40强赛一再延期后,李铁的合同也在顺延。不幸的是,国足也因为疫情,从李铁就任至今,没有打过国际A级比赛和正式热身赛,只有与中超球队之间的热身,很难保证球队的战力;而这个球队的另一个问题是,归化球员直到此次40强赛最终冲刺期才彻底到位,而中国唯一的留洋球员武磊,也是在球队此次进苏州赛区后才会与球队会合,这也是武磊首次参加铁家军的集训。

    虽然李铁的国家队从成立至今的集训中,先后征调过朱辰杰、郭田雨、杨帆、童磊等年轻球员,但就算这当中呼声最高的郭田雨,此次也未能入选。如此一来,在上海冲刺的这支铁家军,平均年龄为30岁,这是什么概念呢?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上,中国男足的平均年龄为28.7岁,已经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

    这意味着,李铁的国家队一旦顺利进入12强赛,在年龄结构上必须要做出一定的调整,当然,这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

    奖金最高

    2020年11月的苏州会议上,重新确定了中超本土球员和外援的薪资上限,其中本土球员的薪资上限为税前500万,国脚薪酬上浮20%的规定被取消。此前足协的规定是:国内球员个人薪酬最高(不含奖金)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参加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脚,可以在最高薪酬限额的基础上上浮20%执行。足协此番取消国脚工资上浮,同时宣布考虑全面恢复国家队的出场费以及奖金制度,这样做是为保障国脚利益,不仅仅是在精神与荣誉,更在物质层面有所得,与普通球员拉开差距。而且,这笔收入与俱乐部的薪酬无关。

    40强赛前,足协出台了相关制度:每位国脚参加一次国家队集训得10万元的训练补助,然后40强赛每场比赛设置奖金,累计1200万元人民币,具体为:赢关岛队100万、赢马尔代夫队200万、赢菲律宾队300万、赢叙利亚队600万。

    如果国家队四战全胜赢得足额奖金1200万,去掉国家队保障团队和教练组的,平均下来,每位国脚的奖金不菲。更重要的是,这里理顺了一个关系就是:国脚为国家队效力,奖励和补贴都不该由俱乐部以上浮工资的形式来承担。

    防疫最严

    马尔代夫国家队已经完成集结,未有退赛迹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国的新冠疫情相当不乐观,截至5月14日,这个人口不到55万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2万例,从5月中旬开始,每日感染病例都在千例以上。这也引发了对40强赛防疫的担心。

    针对40强赛防疫,中国足协和赛事组委会做足了准备:

    1、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40强赛所有参赛人员出入境的唯一口岸,并成立了由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办、上海市体育局、浦东国际机场、边检、海关、防疫等多部门组成的赛事出入境保障联合工作组,为赛事人员出入境工作提供保障。

    2、要求参赛各球队和国际竞赛官员均要严格遵守航班出发地我国使领馆公布的入境中国相关防疫政策,出发登机前要提供在规定时间内的核酸和抗体检测合格报告。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要接受鼻拭子和咽拭子双取样的落地核酸检测,样品分送两个检测实验室,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

    3、落地检测后,需在上海政府指定的入境人员定点防疫酒店进行留观至少8小时或1夜等待检测结果。检测合格的人员方可由赛事组委会派专车和专人通过“点对点闭环”方式转运至苏州赛区官方酒店。检测结果不合格人员,不得赴苏州赛区参赛。

    4、赛事官方酒店将设置严格的防疫封闭管理区,赛事期间,所有参赛球队、国际足联竞赛官员和组委会少量工作人员都要严格在酒店封闭管理区内进行活动,不能随意离开封闭区。体育场、训练场也将根据比赛日程和球队需要设立严格的临时封闭管理区域,避免封闭区外人员的随意进入与入境人员接触。组委会对赛事组织工作所涉及的全部工作流程、场景、环节等也针对性制订了详细的防疫规定与操作要求。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