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2:57:09 热度:

    归化国脚必须用中文喊队友名字 集训每天学中文词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前景是论坛的讨论焦点之一。

    在今天的“中国足球名人论坛”上,对于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前景,尤其是归化球员这一新鲜事物的出现,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今年已经81岁的老国脚赵书田认为,“既然规则允许归化球员存在,我们就要用好,关键是要让归化球员发挥‘催化剂’的作用,不要变成‘同化’。”

    朱广沪认为,目前这个阶段中国队要冲进世界杯使用归化球员是无奈中的必然。“如果我们的青训能真正培养出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本土球员,我们是不需要归化球员的。现在李铁基本把联赛中最好的球员都拿在手里了,我们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出线应该很有自信!”

    “东北大帅”李应发对李铁比较熟悉,他认为中国足协既然选择了李铁做主帅就要用人不疑,尽管李铁资历比较浅,但他自身的经历比较丰富,意志力也很强,因此完全应该相信他能带好这届国足。至于归化球员,李应发表示:“他们必须做好‘画龙点睛’的作用,而不是‘画蛇添足’。”

    区楚良透露了国足的一些情况。

    作为国足教练团队的一员,区楚良在论坛上谈了一些国足的真实情况。对于国足来说,目前最困难的首先在于疫情的影响下,一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国脚们的状态也不太一样。“毕竟国脚们的竞技状态现在都不一样,今年的赛季也很晚才结束,往年现在这个时候都要组织国足冬训了,但今年只能安排到明年1月中下旬,但地点和具体的时间还定不下来。更难的是,明年的40强赛如何打?什么时候打?在哪里打?这些都是未知数。”

    归化球员今年已经参加过国足的集训,区楚良向大家透露了国足目前对归化球员的一些原则,他谈了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解决融入的问题。区楚良介绍说:“归化球员刚开始在国足里面,他们不懂中文,融入是最大的问题。一开始,归化球员在餐厅吃完饭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很孤独,因为国足规定不能带手机吃饭,显得格格不入。后来国足出台了一个方法:翻译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对面,懂西班牙语的球员比如韦世豪、于大宝,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旁边。过了一段时间,归化球员明显可以和其他国脚交流聊天了。另外,我们还规定,归化球员每天必须学习一个中文词语,必须要把所有球员和教练员的名字都用中文讲出来。同时翻译也必须向归化球员传递关于中国的文化和社会的信息,让他们建立对中国的归属感。”

    第二方面是管理问题。“国足对本土球员和归化球员都一视同仁,归化球员没有任何特权。虽然某些俱乐部的外援有很多特权,但在国足,归化球员除了身边多了一个翻译,其他待遇都完全一样。”区楚良说。

    第三方面是如何激发提升归化球员的问题。区楚良说:“这些归化球员之前已经长期在中超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大家也看到,某些归化球员从心态和身体方面已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目前国足的五六个归化球员,肯定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下一阶段的国足当中。所以我们必须建立对归化球员的跟踪体系,要帮助他们自我的持续提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廖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吴嘉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