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9-20 13:15:39 热度:

    国际米兰的空间操纵术!

    本文授权翻译转载自Tactics Journal。

    国际米兰利用了AC米兰脱节的人盯人,巧妙地分解并利用了球场空间。

    图1.1 - 马库斯·图拉姆接球,马利克·佳夫上前一对一争抢,另外三人盯防劳塔罗·马丁内斯。

    用一个词来形容图拉姆:坦克。

    图拉姆与佳夫碰撞的方式就像对手欠他钱一样,而他的力量和速度让佳夫与他一对一的选择成为了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

    图1.2 - 丹泽尔·邓弗里斯处于无人盯防的位置,而图拉姆则继续向底线推进。

    AC米兰在球场弱侧的防守人数优势给邓弗里斯留下了很大的空当,但图拉姆没有注意到邓弗里斯的跑动,这为之后对手的对手标注了一个可能的弱点。

    图1.3 - 图拉姆选择尝试低平球传中,但劳塔罗在中路以一敌三处于人数劣势。

    图1.4 - 在图拉姆的另一次传中尝试时,AC米兰的球员只看球不看人的问题被抓住了,四名国米球员在禁区边缘处于巨大空当中,而这个球被传给了费德里科·迪马尔科。

    图1.5 - AC 米兰再次让两名国米球员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但迪马尔科选择传球给亨里克·姆希塔良。

    图1.6 - 姆希塔良将球送入球门。

    尽可能地靠近底线然后传中,对于国米来说是一个稳妥的策略。因为无论有多少国米球员在禁区边缘无人盯防,AC米兰都会选择将所有的防守人投入到禁区里。所有的人都在看球不看人,从而在禁区前沿留下了空当。

    图2.1 - 国米的进攻选择传过顶球给迪马尔科,绕过了两名上前扑防的米兰球员。

    两名米兰防守队员没能拦下皮球,让迪马尔科轻松接到了传球。此时,注意远端球员的盯防策略,有三个后卫有防守对象,而最远端的一个后卫处于没有防守人的状态。

    图2.2 - 皮球传入米兰防线后的空当里。

    此刻,两名国米进攻球员选择稍晚再启动,迫使盯防他们的后卫留在原地,从而在防线身后制造了空当。然后,近端的国米前锋进入禁区,牵扯着防守他的球员,非常从容地进入了防线后的空当里。

    图3.1 - 球权在米兰半场发生转换,劳塔罗把球传到了邓弗里斯的跑动路线上。

    图3.2 - 邓弗里斯和图拉姆快速突进,创造一个2对2的进攻局面。

    一球落后的AC米兰开始将阵型前压,只留下两人在后场防守。当球权转换时,就会形成对国米有利的3对2或2对2反击局面。

    图4.1 - 马尔科·阿瑙托维奇插入禁区,迫使佳夫跟进,而此时劳塔罗正被米兰2对1防守。

    图4.2 - 另一名球员佯攻进入禁区,将两名米兰后卫吸引到禁区内,从而在他们身后创造空间。

    两名国米进攻球员通过跑动进入禁区,有效地分割并操纵了空间,从而在他们的身后创造了新的空间。

    图4.3 - 姆希塔良在空当处拿球,利用空当射门并最终得分。

    国米让米兰的防守不得不始终跟在身后。通过延迟跑动或拉扯后卫的进攻空间成为了破解米兰防守的关键,因为他们的后卫都过于专注在自己的盯防目标上。如果有太多的后卫被赋予了人盯人的职责,那么在远端就会出现机会。

    本文授权翻译转载自Tactics Journal,可通过以下方式在各平台关注原作者:

    Twitter - @tacticsjournal

    Mastodon - @tacticsjournal.mas.to

    Facebook - /TacticsJournal

    Threads - @tacticsjournal

    YouTube - @TacticsJournal

    RSS - https://tacticsjournal.com/feed

    Discord - https://discord.gg/pdnPS3u5hW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