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05 14:27:49 热度:

    评论员:赛制不合理&缺少昔日中超球队般的对手,让亚冠索然无味

    目前亚冠联赛已结束小组赛的争夺,参赛的4支日本球队除川崎前锋外,均顺利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近日,日本评论员塞尔吉奥-越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本届亚冠联赛,并直言不知本届亚冠联赛举办的意义何在。(以下内容节选自评论员原文)

    尽管就成绩来看,J联赛球队在本届亚冠表现得不错,但我始终有些不大明白本届亚冠举办的意义何在。

    首先是比赛方式,通过集中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并且是在东南亚这样炎热潮湿的地区进行比赛,另外3天一赛的密集赛程让各队都很难受,尽管事前各队都已得知比赛安排和比赛方式,但实际进行下来还是让各队吃足了苦头。川崎前锋不知道是不是在刻意留力,他们的比赛节奏较之在J联赛有着明显的下降。而且今年是世界杯年,球员们为了进入国家队一边得避免因疲劳让身体出现状况,一边还得硬着头皮全力以赴,他们的负担的确很大。

    另外,尽管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但较之去年情况有所好转,各队都开始允许球迷进入球队为球队加油呐喊,来自东南亚的亚冠球队在本届赛事得到了球迷的热情支持。但这样真的是在中立场地踢比赛?连足球最基本的主客场都被取消,比赛的有趣程度就丢失了大半。

    还有,各出战球队的水平也是我在意的一点。尽管我们的实力要超出东南亚球队和中国球队,也在本届比赛中有过大胜他们的经历,但这让人完全高兴不起来。尤其是中国球队,他们受疫情影响未派出主力球员作战,来到这里的大多都是些20岁不到的年轻球员,实力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

    考虑到联赛推广度和比赛直播带来的收入,亚足联让更多球队加入到亚冠联赛,这其实不是件坏事,但现状是各国都有自己不同的国情,差异太大让比赛变得平平无奇,很难通过比赛得到锻炼。亚足联或许可以考虑反其道而行之,精简参赛球队,让更有看点的比赛增多,哪怕比赛以集中赛会制进行日程也能更加充裕。

    曾经的日本球队既能在亚冠联赛得到锻炼,同时队内球员也能被国家队所青睐而获得世界杯参赛机会,现在就算是球队获得了亚冠冠军对于参加世界杯也作用不大,J联赛各队都在花费重金引援,而且没有以往像中超球队那样强力的对手了。

    由于比赛以集中赛会制进行且淘汰赛阶段是一局定胜负,对于出场球队来说他们在票房方面也基本没什么保障。我对东亚赛区8月进行半决赛,来年2月进行决赛的日程也是感到无语,要知道跨赛季进行比赛会存在很多变数,很可能球员和教练方面都进行了很大调整,就算赢得冠军球队也已面目全非。亚冠联赛现在真的是乱七八糟,要本届赛事结束后情况还是没能有所改善,J联赛队伍也是不是要考虑暂缓参赛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