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10 16:48:16 热度:

    危急!英超两队20人感染新冠 躺平防疫的代价来了!

    今天凌晨,热刺官方发出公告:

    “我们可以确认,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英超联赛董事会会议之后,我们原定12月12日星期日下午2点对阵布莱顿的英超联赛比赛确认推迟。”

    就在这份公告发出的几个小时前,欧足联也在最后时刻确认,热刺对阵雷恩的欧洲协会杯小组赛将会延期举行。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热刺队内爆发了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12月7日,根据英国媒体报道,热刺队内出现了大规模新冠阳性样本。

    随后,《泰晤士报》、《伦敦标准晚报》等公信力较强的媒体透露了受到感染的具体情况,热刺队内当时检出8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6名球员和2名工作人员。

    这六名球员是孙兴慜、小卢卡斯、希尔、戴维斯、埃莫森和罗梅罗,大多都是球队主力,两名工作人员均为教练组成员。

    周三,热刺队内进行了新一轮的检测,又检出一名球员的阳性样本,这使得原来计划坚持比赛的热刺不得不开始考虑向欧足联和英超联盟提出比赛延期的要求。

    “情况很严重,每一天我们都有一人新冠检测呈阳性。今天我们有一名球员和一名工作人员确认感染。这是很不好的消息,现在我们大家肯定都有点害怕,因为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由于提出比赛延期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欧足联的立刻批准,所以孔蒂依然参加了对阵雷恩的赛前发布会,只不过在那时,媒体的焦点已经不在球场上了。

    “现在我们只有11个人能参加比赛。在今天队内训练结束前,本来明天要首发的球员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情况太可怕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有过接触。”

    根据欧足联本赛季的防疫规定,只要一线队有13人可用,其中包括一名门将,比赛就不能被推迟。

    这也是在热刺单方面宣布比赛推迟时,提出不同意见的雷恩所援引的规则,他们认为热刺不愿意公开受到感染的具体人数等信息。孔蒂在发布会上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些情况,媒体所知的也就是13人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8名球员和5名工作人员。

    然而根据欧足联最后时刻宣布比赛延期的决定来看,热刺队内传播情况必定已经相当严重。

    热刺出现大规模感染之后,紧接着英超另一支劲旅莱斯特城也沦陷了。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刚确认,队内出现了多人感染新冠的情况。英媒透露,感染新冠的7名球员分别是卢克曼、阿马泰、伊希纳乔、韦斯特高、阿约泽-佩雷斯、本科维奇与坎贝尔。

    导致这一轮英国疫情曲线重新抬头的,正是日前新发现的毒株——奥密克戎。

    就在欧足联公布决定的几个小时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昨天宣布启动名为“B计划”的抗疫举措,具体内容包括从今天开始,进入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从下周一开始,有条件的企业员工需要居家办公,出入人群密集场所,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其中,就包括了容纳量超过一万人的球馆。

    虽然在南非公布了奥密克戎毒株的基因序列之后,英国迅速对南非在内的非洲南部各国发布旅行禁令,但依然没能在病毒进入英国前关闭国门。

    “通过基因组测序,英国境内各地已经报告568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而真实的感染数字肯定远大于报告数字。”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里斯-约翰逊如此介绍道,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远超此前的德尔塔,而根据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怀蒂的消息,“南非的同行们告诉我,根据他们私下掌握还未上报的数据,上周住院病例出现了大概300%的增长。”

    对于首要目标为保证医疗资源不出现挤兑的欧洲来说,奥密克戎的出现显然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实际上变异毒株的不断出现,也并非意外。

    只要拥有足够的传播空间,病毒发生变异的可能性就始终存在,不管是此前的德尔塔还是如今的奥密克戎,都是在多次传播之后出现的变异。

    而在很多国家,依然有着数量庞大的未接种疫苗者。

    在这个人群中,既有着受教育程度较低的普通民众,也有着具备强大影响力的行业杰出人士,就像拜仁大将基米希。作为拜仁队内尚未接种疫苗的五名球员之一,基米希因接触过确诊病例和自身检测呈阳性,已经前后缺席一个月的时间,这次的经历可能会促使他选择接种疫苗,但正因为像他这样的犹豫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给了病毒变异的空间和机会。

    毕竟他此前表示暂不接种疫苗时,部分拜仁球迷还曾打出支持他的横幅。

    已经卸任的德国前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就像普通人一样,职业球员也有不接种疫苗的权利。

    但是对于整个欧洲来说,他们需要在病毒的阴霾下尽力维持正常的生活。足球需要继续,不仅仅因为民众有看球的需要,更因为在足球产业里,还有成千上万的普通人需要依靠足球来继续自己的生活。

    所以他们会选择在疫情曲线下降时,重新开启足球比赛,这样一来,转播商的工作人员才有工资可拿。在疫苗接种有所成效时,放开观众入场,这样一来,场外的售票人员和场边的安保人员才有存在的必要。

    这的确是利益先行,但不只是所谓的资本家的利益,也是普通人的利益。

    没有人希望看到像热刺、贝伦人这样的队内大规模传播的出现,也没有人希望看到在本就脆弱的大环境下,足球比赛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中断。

    或许基米希这样的球员不该受到指责,但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重要人物,作为能影响很多很多人的精神领袖,他应该尽快接种疫苗。

    这是对他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心爱的足球的保护。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