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29 17:25:55 热度:

    进球超梅西C罗!这位两年100球巨星能拿金球吗?!

     

    最近几日,一份真实度存疑的金球奖名单,又让这个话题重新热闹了起来。

    主要原因在于,在这份名单上,本来被公认为最大热门的梅西退居第二,而反超阿根廷人的则是在去年就被认为应该获奖的莱万多夫斯基。

    论及球队荣誉,过去一年的莱万多夫斯基显然不比获得了美洲杯冠军的梅西,但在个人层面,莱万却打破盖德-穆勒的单赛季德甲进球纪录,而且火热状态还在延续的波兰前锋,似乎获奖也属实至名归。

    能否如名单所示,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很显然,莱万依然还会继续进球。

    自从这份名单出炉之后,一些支持莱万的论据也纷纷映入眼帘。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在五大联赛,今年莱万多夫斯基的场均进球率相当惊人,达到了场均1.26粒,远远高出排名第二的哈兰德,至于曾经也能够超过场均1球的梅西和C罗,进球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这并不是拳怕少壮的原因,毕竟1988年出生的莱万多夫斯基只比梅西小一岁,比C罗小三岁而已。

    而更为夸张的比较,则是莱万从2020年开始计算的进球数,竟然高达101粒,这其实比一些五大联赛球队的进球数还要多。

    很显然,迈进30岁之后的莱万多夫斯基,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巅峰。

    这背后的原因自然很多,比如德甲联赛风格开放,球队防守并不严密;比如德甲联赛轮次稍少,莱万得以获得更多的休整时间多;比如在弗里克和纳格尔斯曼的治下,莱万获得了来自穆勒和边锋群的大量支持。

    这都是显而易见的客观原因,但能抓住对手的防守空当、能利用好充足的休整时间、能将队友的支持变成实实在在的进球,这是最关键的原因。

    相较于其他前锋,莱万最为扎实的能力基本盘就是他的对抗结合技术的全面性。

    从出道以来,莱万的速度就并不突出,所以在波兰联赛时期,莱万的位置就被固定在队形的最前面,然而在那个时候,他的风格还显得颇为硬桥硬马。

    2010年夏天,多特蒙德在东欧的球探发现了莱万多夫斯基这块璞玉。当球探将报告呈递到克洛普的桌上时,后者立刻认为这位22岁的年轻前锋就是他理想中的全能前锋,只不过那时的他还需要雕琢。

    于是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克洛普将其放在了前腰位置上。

    “当年我从波兹南加盟多特蒙德的时候,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进步,但突然间,我只能踢十号位,我当时很生气,因为我真正想踢的是前锋位置。”

    整个2010-11赛季,莱万只打进了9球,相较于在波兰联赛的数据发生了大幅的下滑,但一个赛季过后,一度非常苦恼的他猛然间发现自己学会了很多东西。

    “我告诉自己:‘你变成了更强的球员’,我终于理解了克洛普为什么让我踢十号位,这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全面的球员。”

    那时的他,只需要一个契机。

    2011年美洲杯,曾经效力过广州恒大的巴里奥斯在美洲杯上受伤,莱万的机会来了。

    从那以后,他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欧冠淘汰赛,面对佩佩和瓦拉内的防守,他上演“大四喜”。在那四粒进球中,他说自己最喜欢第三球,而这粒进球恰好也展现了他的技术特点。

    在角球防守中,他先是凭借强壮的身体干扰了瓦拉内的解围,当皮球落到外围之后,莱万多夫斯基迅速后撤,脱离后卫的控制,得球之后面对佩佩和阿隆索的上抢,脚底拉球创造空间,直接摆腿射门:

    “我当时看到佩佩和哈维-阿隆索都从左边过来,我知道进球的空间很小。我当时很专注,没想太多,只想着尽我所能,进球。”

    凭借这样优异的表现,莱万多夫斯基吸引了全欧豪门的关注。

    作为英超球迷的他,一度差点答应了弗格森的邀请;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更是多年来一直垂涎于波兰人,但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选择加盟了拜仁。

    毕竟,拜仁是当年在欧冠决赛上击败过他的球队,他也想获得欧冠冠军。

    来到拜仁之后,他发现自己没有了以往那么多的空间,“踢球方式的转变对我来说有点难度,有时你会在比赛中感到泄气,因为身边总是有3、4名防守球员贴着你,我的触球机会很少,总是长时间等待那么一次机会。”

    但短暂的适应期之后,他便开始重新开火。

    过去几年,莱万多夫斯基不是没想过离队。

    但在各方的权衡下,他还是选择了留队,这显然是一个极为正确的选择。新冠疫情的到来,让很多豪门陷入了财政危机,在角逐欧冠的实力上,反倒是财政健康的拜仁慕尼黑成为了领头羊。

    如果不是受到伤病影响,拜仁慕尼黑不是没有可能在上赛季蝉联欧冠冠军,那样的话,莱万多夫斯基夺得金球奖的概率自然会上升很多。

    对于球员来说,这自然是名列史册的机会,但对于足球来说,只要莱万延续时下的火热状态,他自然会成为不被忘记的那个名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