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22 15:13:45 热度:

    世界最佳!C罗760球成世界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719球紧随其后

    凭借1月21日凌晨意大利超级杯中的一粒入球,C罗以760粒正式比赛进球的骄人成绩超越捷克球星约瑟夫·比坎独自成为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包括前东家曼联、队友布冯等多方都对他的壮举表达了祝贺。

    不过,捷克足协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约瑟夫·比坎的正式比赛进球数为821个,因此C罗还需再攻入62球才能独享历史第一人的称号。这也使得C罗的纪录又有了争议。那么,C罗是否真正打破了纪录呢?

    首先来看一下C罗自身的数据,他的760粒入球中包含了里斯本竞技时期的5球,曼联时期的118球,皇家马德里时期的450球,尤文图斯时期的85球,以及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的102球。C罗的数据是无可争议的,争议主要出现在“上古时期”的对手们身上。

    据足球数据统计机构RSSSF的统计,约瑟夫·比坎在530场正式比赛中攻入805球,而罗马里奥和贝利则分别攻入772球和767球,均排在C罗之前。首先来看一下比坎,这位捷克球星于2001年去世,在1931年至1955年长达2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比坎曾为维也纳快速、布拉格斯拉维亚等5支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球队效力,在他的805粒入球中,有27粒是代表维也纳快速预备队和梯队攻入的,另有一些是不被列为正式比赛的国际性赛事。

    在将这些刨除之后,比坎759球的数据应该是比较可信的一个数字,不过捷克足协声称比坎曾攻入821粒入球,其间的出入或许是由比坎1952年征战捷克乙级联赛时的数据遗失所造成。

    那么,罗马里奥和贝利呢?这两位巴西球星都声称自己攻入了1000粒以上的入球,前段时间,梅西打破了贝利保持的643球的为同一家俱乐部的入球纪录,不过桑托斯队称贝利的友谊赛入球也应被计算在内,因此他的纪录应该是1091球。贝利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我介绍也写道:历史最佳射手(1283球)。将这些友谊赛、非正式比赛等入球去掉后,贝利的757粒入球应该是一个可靠的数字。

    2007年,“独狼”罗马里奥庆祝自己取得了第1000粒入球,不过这1000粒入球中同样有“水分”,其中包括青年比赛、友谊赛及测试赛中的入球。在不同的统计中,罗马里奥的正式比赛入球飘忽不定,综合来看,745粒入球是接受程度最高的数字。

    因此,至少在可考证的数据中,C罗的760粒入球确实是世界最佳,不过他也并不可以掉以轻心,老对手梅西目前以719粒入球紧随其后,这也将驱使C罗继续向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