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0 13:58:48 热度:

    王燊超:亚冠已拼尽全力没遗憾 减少失球成绩或更好

    亚冠赛场上被神户胜利船挡在八强门外,上海上港正在等待回上海航班的消息。作为球队的中方队长,后卫王燊超接受了新闻晨报·周到记者的采访,回顾了球队的亚冠之旅,还有整个2020赛季。

    记者:在艰苦的小组比赛中获得出线权之后,球队在淘汰赛上是不是身体和精神上都非常疲劳了?

    王燊超:在这样的密集的赛程下,疲劳是肯定的。中超第二阶段刚结束,没有很多的时间调整,马上到多哈踢这样一个高强度的比赛,球队又是在一个实力非常强劲的小组。能够获得出线,我觉得对我们整个球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但是因为在这样一个16天六场比赛的赛程,又要面对非常有实力的对手,对球员们的消耗肯定是非常大的,所以说,精神上和身体上肯定是有一定的疲劳。最后在这样一个淘汰赛,我觉得我们只要尽全力,不留遗憾就行。

    记者:你觉得这次的亚冠比赛球队虽然出局了,但有什么样的收获吗?

    王燊超:在今年这个特殊的赛制下,每场比赛肯定会有一定的轮换和调整。这也让那些平时比赛机会少的一些替补球员,还有年轻球员有了更多的机会,能够让他们在场上去表现自己,去证明自己。通过这几场比赛以后,这些球员累积了经验,得到了锻炼,为我们明年的联赛也打下了一定基础。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提高,对我们整个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会有一定的提高。

    记者:亚冠结束意味着整个赛季也结束了,你会如何总结这个赛季球队的整体表现?

    王燊超:今年这个赛季,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难总结的赛季。因为不管是联赛也好,还是亚冠也好,都是一个赛会制,都是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去踢好几场非常高强度的比赛。可以说,踢到后面,每一场比赛都是相当于决赛一样来踢,输了就被淘汰,所以每场比赛的偶然性就会非常的大。你很难去保证每场比都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和非常好的体能。

    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在今年这样一个非常特殊、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中,联赛和亚冠的每场比赛我们都是用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只要我们做到这个,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还是能够抬起头来去面对的。因为就像我前面说的,我们很难去保证每场比赛都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和体能,一个很高的专注度。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是能够咬紧牙关拼搏到最后。

    记者:今年赛季,你觉得球队哪些地方应该做得更好一些?

    王燊超:今年我们在联赛和亚冠当中,刚开始的阶段在失球数上面还是控制得不错,比较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打了很多的比赛以后,球队上下在精神、体能和专注度上都有一定的疲劳。往往就是,踢到后面的比赛,在失球数上要比之前增加许多。如果,我们今年能够在这种非常困难、非常疲劳的情况下顶住,更好地减少失球数的话,或许最终的成绩可能会再提高一步。

    记者:整个赛季有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事情或者比赛?

    王燊超:今年给我印象最深的比赛,就是亚冠小组赛背靠背和横滨水手第二场。因为在来踢亚冠之前,可能外界对在死亡之组的我们都不是特别的看好。但是我们还是在这样一个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尤其是第一回合和横滨水手的比赛输球丢掉了出线的主动权后,顶住了压力。在非常疲劳和非常艰苦的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了对手。

    记者:对于上港队的球迷想说一些什么,尤其是亚冠赛场他们无法在现场?

    王燊超:今年因为疫情,中超和亚冠都是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尤其是亚冠,尽管球迷不能够到现场来观看比赛,但是每场比赛结束以后,还是能够在网络上感受到球迷对我们球队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感谢他们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也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中,继续保持着对球队的关注和支持。

    然后想对他们说:“不管你们能不能是否能够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和助威,球迷和我们球队永远是一个大家庭,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