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3-17 15:34:14 热度:

    重庆体彩为体旅融合发展添动力


    本报记者  赵  萌

    “我们这里每年都举办很多比赛活动,今年开年就举办了‘大足石刻杯’2024年迎新春游泳比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多场赛事活动,得益于体彩的支持,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重庆市大足区健身爱好者陈先生说。

    据大足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邓廷建介绍,近期当地在宝顶山石刻景区举办“大足石刻杯”巴渝武魂武林大会,吸引了300余名运动员参赛,观赛群众达2000人次;在体育中心篮球馆举办的“大足石刻杯”2024重庆市幼儿篮球嘉年华,有210名幼儿参赛。这些活动全部由体彩公益金资助开展,体彩还安排了志愿者全程为赛事提供服务,用行动诠释了体彩的公益理念。

    2023年,“大足区用好体彩公益金,推动打造本地赛事IP”入选体彩公益金资助项目宣传典型案例。邓廷建以去年3月举办的全国定向锦标赛为例,介绍了当地的做法和经验。据邓廷建介绍,本次赛事使用体彩公益金200万元,使用范围涵盖赛事申办、策划、安保等方方面面。大足区体彩机构工作人员首次作为宣传组成员全程参与赛事,主要负责体彩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在比赛现场,体彩人既是宣传员也是志愿者,从赛场布置、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服务,到运动员能量补给,随处可见体彩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赛事采取“线下 线上”联合营销宣传的方式。线下赛事的所有宣传物料中均展示有体彩标志;在比赛现场搭建的户外帐篷上、在接驳的大巴车身上都展现有体彩元素。“线上”则聚焦媒体融合,整合新闻电视、电子报刊、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媒体资源。其中,新华社、新浪、优酷等官方视频直播累计浏览量达2600万人次,官方图库直播浏览量达412万人次;中央电视台CCTV5、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央级媒体曝光量达5600万人次;100余家网络媒体及地方媒体曝光量达4800万人次。

    此次比赛通过提升宣传报道质量,增加多元化的宣传渠道,提高了赛事传播曝光量;另一方面,也有效地宣传了体彩公益金大力支持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体彩‘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行宗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体彩公益就在身边。

    邓廷建表示,大足区今年还将使用体彩公益金持续打造“大足石刻杯”系列品牌赛事,大力培育以“大足石刻”为特色的赛事体系,通过体育赛事和区域文化的有效结合,为当地文体旅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