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3-15 13:53:01 热度:

    冠军联赛冠军组塞尔比首度夺冠 21杆破百险破纪录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24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冠军组比赛全部战罢。在决赛的莱斯特德比中,马克-塞尔比凭借1杆破百和2杆50+,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大比分3-1逆转乔-奥康纳,赢得了个人本赛季首冠,也是他的首个冠军联赛冠军。

      2024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的比赛共分为4个时间段进行:1月2-5日进行第1、2小组的比赛,2月5-10日进行第3-5小组的比赛,2月26-29日进行第6、7小组的比赛,3月12-13日进行冠军组、即7个小组冠军之间的最终决赛。

      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是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受邀参赛的选手共有25位,第1小组中有7位,第2-7小组中各有3位。每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排名赛,前4名进入半决赛,第5名直接进入下一小组,垫底的2人则直接被淘汰。而进入半决赛的4人,冠军进入冠军组,落败的3人也进入下一小组。

      在已经进行完的7个小组比赛中,斯图尔特-宾汉姆、克里斯-韦克林、马克-塞尔比、尼尔-罗伯逊、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K-威尔逊和乔-奥康纳分获第1到第7小组冠军,晋级冠军组。

      在本组首个比赛日中,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3战全胜积3分暂列小组第一,“二师兄”斯图尔特-宾汉姆、“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和“最强90后”K-威尔逊同积2分,分列第二到五位。乔-奥康纳1胜2负积1分排名第六,克里斯-韦克林3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

      在第二比赛日率先进行的小组循环赛中,首日暂居榜首的希金斯先是2-3负于克里斯-韦克林,随后又以3-1和3-0先后战胜K-威尔逊和尼尔-罗伯逊,最终以5胜1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一。塞尔比以3-1的相同比分连胜韦克林和罗伯逊,以4胜2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

      宾汉姆3-1战胜韦克林,又以0-3不敌奥康纳;首日1胜2负排名第六的奥康纳,以3-2和3-0先后战胜罗伯逊和宾汉姆,又以2-3不敌K-威尔逊;K-威尔逊3-2胜奥康纳,却以1-3不敌希金斯。这样,宾汉姆、奥康纳和K-威尔逊同以3胜3负积3分,最终因胜局数多少而分列第三到第五。

      罗伯逊以2-3、1-3和0-3分别负于奥康纳、塞尔比和希金斯,以2胜4负积2分排名第六。韦克林在3-2胜希金斯后,又以1-3的相同比分接连负于塞尔比和宾汉姆,以1胜5负积1分排名垫底。这样,卫冕冠军希金斯、塞尔比、宾汉姆和奥康纳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奥康纳凭借1杆破百和2杆50+,以79(52)-38、139(139)-0和92(92)-0连胜3局,大比分3-0横扫卫冕冠军希金斯,而塞尔比凭借1杆70+,以68-13、94-2和71(70)-0连胜3局,大比分3-0横扫宾汉姆,晋级决赛。

      决赛中,塞尔比虽然在首局打出单杆54分的情况下,被奥康纳以67-55(54)逆转先丢一局,但随后,他又连续打出1杆70+和1杆破百,以74(74)-0、137(137)-0和71-35连扳三局,大比分3-1逆转,夺得个人本赛季首冠,这也是他的首个冠军联赛冠军。

      另外,在第2比赛日,共打出10杆破百,其中,尼尔-罗伯逊在对阵马克-塞尔比的首局中,打出单杆143分的本组单杆最高分。至此,本届赛事中,总共打出146杆单杆破百,其中,包括3杆147(分别来自K-威尔逊、约翰-希金斯和乔-奥康纳)。这146杆破百分别归属于25位球员,其中,冠军马克-塞尔比和K-威尔逊都是贡献了21杆,并列排名赛事单杆破百榜榜首,不过,遗憾的是他俩都没能打破由K-威尔逊和马修-塞尔特共同保持的单届冠军联赛23杆破百的纪录。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