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1 热度:

    球员锦标赛张安达丢3赛点6-4进四强 艾伦3进决赛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五日争夺。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3号种子、中国独苗张安达凭借2杆破百和4杆50+,在错失3个赛点后,大比分6-4战胜11号种子约翰-希金斯,最后一个晋级四强;而在首场半决赛中,9号种子阿里-卡特大比分3-6负于12号种子马克-艾伦,率先挺进决赛。

      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月19-25日在英格兰特尔福德的特尔福德国际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在2024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赛制方面,前三轮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时段进行。

      本次比赛,“75三杰”——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继去年集体缺席后,又是集体亮相,给本次比赛增色不少,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却是无缘入围,“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也是在2022年夺冠后,连续第2年缺席。此外,中国选手这边,本次共有张安达、丁俊晖和周跃龙3人出战。

      第五比赛日共进行了2场比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1场比赛。第一时段进行的是最后一场1/4决赛,第二时段则是首场半决赛。

      第一时段中,3号种子张安达对阵11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在丁俊晖和周跃龙出局后,张安达就成了本届赛事中的中国独苗。这俩人此前从未交过手,这是他们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巡回赛中相遇。

      本场比赛中,双方打得跌宕起伏。首局,“巫师”以61-50先下一城。但随后,中国悍将连续打出2杆破百和3杆70+,连扳5局,大比分5-1领先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苏格兰人凭借2杆70+连救3个赛点,将大比分追至4-5只差一局。关键时刻,张安达再次打出单杆50+,拿下制胜局,大比分6-4最后一个晋级半决赛。他将与10号种子马克-塞尔比争夺决赛权。

      第二时段中,首场半决赛在9号种子阿里-卡特和12号种子马克-艾伦之间展开。这俩人也算是“老对手”了——从2008年冠军联赛至今,双方在巡回赛中实际共交手26次(另有1场“小钢炮”因家庭原因退赛,“机长”不战而胜),卡特12胜2平12负(算上没打的1场是13胜2平12负)基本打成平手;他俩也是类似冠军联赛的短局制较量较多,9局5胜制及以上的长局制只有8场,“机长”3胜5负处于下风,11局6胜制的5场比赛,卡特1胜4负。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4次交手,前三次,卡特2胜1负。本场比赛也是他俩连续第2次在巡回赛半决赛中相遇。

      本场比赛中,“机长”和上一场输给他的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的卡特,在三度落后、三度追平后,连丢3局,大比分3-6不敌只打出1杆破百和2杆60+的“小钢炮”,无缘决赛。尤其是第九局,“机长”率先打出单杆55分,但最终被艾伦57-55(55)完成单局逆转。这是“小钢炮”本赛季第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第五日共打出4杆破百,分别归属3位球员:张安达在对阵约翰-希金斯的第二局和第五局中,分别打出1杆破百,其生涯破百数达到132杆,追平传奇球星托尼-德拉高(132杆),并列排在历史单杆破百榜第65位,距离上一位的杰米-伯内特和赵心童(136杆)还差4杆,赛季破百数也达到29杆;马克-艾伦在对阵阿里-卡特的第三局轰出单杆108分,其生涯破百数达到606杆,继续排名历史第十,距离上一位的马克-威廉姆斯(621杆)还差15杆,赛季破百数达到35杆;同一场比赛中,“机长”在第四局回敬单杆106分,其生涯破百数也达到了413杆,继续排名历史第17位,距离上一位的K-威尔逊(433杆)还差20杆,赛季破百数也有32杆了。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24球员锦标赛将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具体赛程如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