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1 热度:

    球员锦标赛塞尔比6-0奥沙利文 艾伦生日当天进4强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四日争夺。在当日2场1/4决赛中,12号种子马克-艾伦凭借5杆50+,在错失1个赛点后,大比分6-4战胜4号种子G-威尔逊;而10号种子马克-塞尔比则是凭借1杆破百和4杆50+,连胜6局,大比分6-0横扫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

      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月19-25日在英格兰特尔福德的特尔福德国际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在2024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赛制方面,前三轮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时段进行。

      本次比赛,“75三杰”——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继去年集体缺席后,又是集体亮相,给本次比赛增色不少,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却是无缘入围,“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也是在2022年夺冠后,连续第2年缺席。此外,中国选手这边,本次共有张安达、丁俊晖和周跃龙3人出战。

      第四比赛日共进行了2场1/4决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1场比赛。

      第一时段中,12号种子马克-艾伦对阵4号种子G-威尔逊。这俩人此前只交手过6场,“小钢炮”4胜2负占据上风,不过这些比赛全部都是短局制(5场7局4胜制,1场冠军联赛的4局制);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上,当时北爱尔兰人大比分4-2获胜。

      本场比赛,当天度过38岁生日的艾伦,虽然没有打出单杆破百,但依旧延续着首轮连打3杆破百的良好手感。开场,他就连打2杆60+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老司机”74-42扳回一局后,北爱尔兰人再轰单杆75分,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G-威尔逊凭借1杆70+连扳2局,大比分追成3-3。随后,“小钢炮”再胜2局,大比分5-3拿到赛点。“老司机”挽救1个赛点后,艾伦凭借单杆69分一杆制胜,大比分6-4获胜晋级半决赛。

      第二时段中,10号种子马克-塞尔比对阵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双方是绝对的“老对手”——从2002年中国公开赛开始,他俩已经有过30次交手,“火箭”19胜11负占据上风;他俩之间短局制的比赛很少,只有9场,余下都至少是9局5胜制的;这是两人本赛季第2次碰面——202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上,奥沙利文大比分10-7获胜,并最终夺冠。

      结果,这场比赛打得出人意料。前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而状态不佳的塞大师,在本场比赛中可说是全面爆发,他开场连续5局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连胜6局,大比分6-0横扫“火箭”,晋级半决赛。“火老师”只在第六局打出了1杆50+,还没能拿到胜利,他巡回赛的16场连胜也就此终结。

      第四日同样只打出1杆破百:马克-塞尔比在对阵罗尼-奥沙利文的第四局中,打出单杆105分的当日单杆最高分,其生涯破百数达到809杆,继续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五,赛季破百数也达到35杆。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24球员锦标赛将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具体赛程如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