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3 热度:

    球员锦标赛张安达6-5逆转进8强 特鲁姆普破百出局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日争夺。当日是一日双轮:3号种子、中国独苗张安达凭借3杆60+,在挽救1个赛点后,大比分6-5逆转14号种子、泰国二哥桑坎姆,晋级八强;10号种子马克-塞尔比在大比分2-3落后时,凭借4杆50+连扳4局,大比分6-3逆转7号种子巴里-霍金斯,晋级八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虽然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但仍然以大比分4-6不敌只打出2杆50+的9号种子阿里-卡特,无缘半决赛。

      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月19-25日在英格兰特尔福德的特尔福德国际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在2024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赛制方面,前三轮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时段进行。

      本次比赛,“75三杰”——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继去年集体缺席后,又是集体亮相,给本次比赛增色不少,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却是无缘入围,“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也是在2022年夺冠后,连续第2年缺席。此外,中国选手这边,本次共有张安达、丁俊晖和周跃龙3人出战。

      相关阅读:

      在前两日比赛中,中国一哥丁俊晖和小将周跃龙分别输给了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无缘八强,只剩下张安达1人。而单赛季第一的特鲁姆普轻取克里斯-韦克林、马克-艾伦3杆破百大胜马克-威廉姆斯,9号种子阿里-卡特和4号种子G-威尔逊也是顺利晋级八强。

      第三比赛日共进行了3场比赛,分为2个时段,第一时段是2场首轮比赛,第二时段是1场1/4决赛。

      第一时段中,3号种子张安达对阵14号种子桑坎姆。这两人此前曾交手过4次,泰国二哥3胜1负稍占上风;而这是双方本赛季第2次交手——2023斯诺克武汉公开赛上,张安达大比分5-1获胜。

      本场比赛中,中国悍将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首局,他就打出单杆71分先下一城。随后,泰国二哥接连打出2杆50+,连扳3局,大比分3-1反超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张安达再次打出单杆72分,同样连下3局,大比分4-3再次领先。桑坎姆随即又是连打2杆60+,再追2局,大比分5-4再次反超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中国悍将挽救赛点,再轰单杆65分拿下决胜局,大比分6-5逆转险胜晋级八强。

      同时开场的另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巴里-霍金斯对阵10号种子马克-塞尔比。这俩是“老对手”了——从2007年北爱尔兰杯开始至今,双方共交手38次,结果各胜19场平分秋色,其中,11局6胜制的比赛共6场,依然是3胜3负各占半壁江山。这是双方本赛季第3次交手,巧合的是,3场比赛均为11局6胜制——2023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半决赛,霍金斯大比分6-4获胜;2023斯诺克英锦赛上,塞尔比大比分6-5险胜。

      本场比赛中,“霍师傅”凭借1杆70+,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此后,塞大师回敬1杆70+,连扳2局,大比分追成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霍金斯再轰单杆91分,再胜一局,大比分3-2再次领先。然而此后,比赛完全变成了塞尔比一个人的表演,他连续4局打出4杆50+,一波四连鞭后,大比分6-3获胜晋级八强。

      在第二时段率先开打的一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迎战9号种子阿里-卡特。这俩同样是“老对手”——从2010年冠军联赛开始至今,双方共交手28次,小特15胜13负稍占上风,其中,11局6胜制的比赛只有4场,“机长”3胜1负占据上风;这也是他俩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2023斯诺克武汉公开赛决赛上,特鲁姆普大比分10-7夺冠;2024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中,卡特大比分6-5险胜。

      本场比赛,首局,“机长”轰出单杆50分,先下一城。随后,小特连轰2杆60+,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卡特56-51险胜,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机长”62-20再胜一局,大比分3-2再次领先。第六局,特鲁姆普轰出当日唯一1杆破百,将大比分追成3-3。不过此后,卡特凭借1杆80+连下2局, 大比分5-3拿到赛点。小特凭借1杆50+挽救1个赛点后,在第十局又打出单杆56分,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机长”70-64(56)胜出,大比分6-4第一个晋级四强。

      第三日只打出了1杆破百:贾德-特鲁姆普在对阵阿里-卡特的第六局,打出单杆115分的当日单杆最高分,其生涯破百数提升到969杆,继续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三,距离排名第二的约翰-希金斯(990杆)还差21杆,距离千杆破百大关还差31杆,其赛季破百数来到了68杆,继续稳居榜首。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24球员锦标赛将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具体赛程如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