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3 热度:

    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6-2周跃龙 艾伦轰146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12号种子马克-艾伦凭借3杆破百和3杆60+,大比分6-3战胜5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凭借1杆破百和2杆60+,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闪电五连鞭,大比分6-2战胜15号种子周跃龙;此外,9号种子阿里-卡特和4号种子G-威尔逊也是顺利晋级八强。

      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月19-25日在英格兰特尔福德的特尔福德国际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在2024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赛制方面,前三轮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时段进行。

      本次比赛,“75三杰”——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继去年集体缺席后,又是集体亮相,给本次比赛增色不少,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却是无缘入围,“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也是在2022年夺冠后,连续第2年缺席。此外,中国选手这边,本次共有张安达、丁俊晖和周跃龙3人出战。

      在首日的2场比赛中,单赛季排名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凭借1杆破百和1杆60+,大比分6-2轻松战胜北爱尔兰公开赛亚军克里斯-韦克林,晋级8强;而中国一哥丁俊晖虽然打出2杆破百和1杆70+,但仍然以大比分4-6不敌同样打出2杆破百和2杆60+的约翰-希金斯,止步首轮。

      第二比赛日共进行了4场首轮比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各2场。

      第一时段中有一场“马克之战”——5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对阵12号种子马克-艾伦。这俩人算是“老对手”了,从2007年大奖赛至今,在巡回赛中共有21次交手,“金左手”7胜1平13负处于下风,其中更有一段时间是8连败!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22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1/4决赛上,“小钢炮”大比分5-4险胜。

      本场比赛,艾伦火力全开,开场就连续打出3杆破百,连胜3局后,大比分3-0领先,其中,首局轰出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第34杆146,刷新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第四局,“金左手”回敬单杆71分扳回一局,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马叔再轰单杆69分,再追一局,大比分改写为2-3。第六局,艾伦再轰单杆94分一杆制胜,大比分4-2。“金左手”在第七局以59-7再追一局后,“小钢炮”连续轰出2杆60+,再胜2局,大比分6-3获胜,晋级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由刚刚夺得个人排名赛第3冠的4号种子G-威尔逊对阵13号种子侯赛因-瓦菲。这俩人此前交手不多,在巡回赛中只碰到过4次,双方各胜2场平分秋色。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上,“老司机”大比分4-3险胜。

      本场比赛,连续作战的G-威尔逊开局稍显慢热,“伊朗王子”则是连续打出2杆50+,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不过此后,“老司机”回敬2杆50+,连追2局后,将大比分扳为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G-威尔逊65-41再胜一局,三连鞭后,大比分3-2反超。瓦菲打出单杆80分追平后,“老司机”同样回敬单杆85分,大比分4-3再次领先。“伊朗王子”再次打出单杆50+,将大比分追成4-4平后,G-威尔逊没再给对手机会,他先是61-35拿到赛点,又以单杆95分一杆制胜,大比分6-4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在第二时段的焦点战中,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对阵15号种子周跃龙。这也是“火箭”自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获胜之后、时隔将近1个月的首次亮相。他俩交手次数也不算多,只有6场,且“火箭”保持全胜,同时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第3次碰面——2023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中,奥沙利文大比分6-5险胜,成为了英锦赛历史上首位100胜球员;上个月的2024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上,“火箭”又是大比分4-3险胜。

      本场比赛,周跃龙开场打出个人全场唯一1杆50+(单杆77分),先胜一局。随后,奥沙利文回敬单杆62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周跃龙64-16再下一城,大比分2-1再次领先。但此后,“火箭”没再给对手机会,凭借1杆破百和1杆70+,打出一波五连鞭,大比分6-2逆转晋级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由8号种子汤姆-福德对阵9号种子阿里-卡特。这俩人此前总共交手过8场,“机长”6胜2负占据上风,且双方最近一次在2023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上,卡特大比分10-3获胜,夺得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

      本场比赛中,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机长”凭借1杆破百和1杆90+,两度领先,而福德则凭借1杆破百和1杆60+,两度扳平,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然而休息归来,卡特突然爆发,凭借2杆60+连胜4局,大比分6-2轻取对手,晋级八强。

      与首日相同,第二日也打出了6杆破百,归属于4位球员:罗尼-奥沙利文在对阵周跃龙的第六局中,打出单杆136分,其生涯单杆破百数提升至1241杆,继续刷新历史单杆破百纪录,本赛季破百数达到39杆;马克-艾伦在对阵马克-威廉姆斯的前三局中,接连打出3杆破百,其生涯破百数来到605杆,继续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十,赛季破百数达到34杆,距离上一位的“金左手”(621杆)还差16杆;阿里-卡特在对阵汤姆-福德的首局中,打出单杆116分,其生涯单杆破百数达到412杆,继续排名历史第17位,距离上一位的K-威尔逊(433杆)还差21杆;而汤姆-福德在同场比赛第二局打出单杆113分,其生涯破百数达到287杆,排名历史第29位,距离上一位的梁文博(292杆)还差5杆!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24球员锦标赛将展开第3比赛日的争夺。具体赛程如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