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8 热度:

    球员锦标赛丁俊晖2破百4-6希金斯 特鲁姆普进8强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首日争夺。单赛季排名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凭借1杆破百和1杆60+,大比分6-2轻松战胜北爱尔兰公开赛亚军克里斯-韦克林,晋级8强;而中国一哥丁俊晖虽然打出2杆破百和1杆70+,但仍然以大比分4-6不敌同样打出2杆破百和2杆60+的约翰-希金斯,止步首轮。

      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月19-25日在英格兰特尔福德的特尔福德国际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在2024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赛制方面,前三轮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时段进行。

      本次比赛,“75三杰”——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继去年集体缺席后,又是集体亮相,给本次比赛增色不少,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却是无缘入围,“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也是在2022年夺冠后,连续第2年缺席。此外,中国选手这边,本次共有张安达、丁俊晖和周跃龙3人出战。

      首个比赛日只进行了2场比赛,且2场比赛同时进行。中国一哥丁俊晖和单赛季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分别出场。

      6号种子丁俊晖对阵的是11号种子约翰-希金斯。他俩可真的是“老对手”了:从2006年北爱尔兰杯开始,双方在巡回赛中共交手29次,结果14胜1平14负平分秋色。本场比赛是他俩本赛季第2次对决——在2023冠中冠邀请赛小组决赛中,“巫师”大比分6-1获胜。

      本场比赛,首局,苏格兰人就轰出单杆102分先下一城。随后,“中国龙”回敬单杆70分,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苏格兰人88-0再胜一局,双方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丁俊晖轰出单杆125分一杆制胜,大比分3-2再次领先。但希金斯也打出单杆68分连扳2局,大比分4-3反超。第八局,中国一哥再轰单杆127分,将大比分扳为4-4平。关键时刻,苏格兰人表现出了自己的老辣,接连打出1杆60+和1杆破百,连胜2局,大比分6-4晋级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对阵最后时刻被“保送”的16号种子克里斯-韦克林。双方此前曾在巡回赛中交手过12次,小特保持着12战全胜的成绩。这是他俩本赛季第3次碰面——2023欧洲大师赛上,特鲁姆普在0-4落后情况下连扳5局完成大逆转;2023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上,“准神”大比分9-3获胜,拿下排名赛3连冠,同样也是排名赛连续第20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韦克林率先爆发,首局就打出单杆120分一杆制胜,先下一城。但随后,小特接连以82-35和65-19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韦克林64-14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然而,休息归来,比赛节奏完全被特鲁姆普接管,凭借1杆60+和1杆破百,他打出闪电四连鞭,大比分6-2晋级第二轮。

      在首日比赛中,首日虽然只进行了2场比赛,但4位球员联手贡献了6杆破百:约翰-希金斯在对阵丁俊晖的首局和末局,各轰出1杆破百,其生涯单杆破百数已经达到990杆,距离千杆破百大关仅差10杆,并进一步将历史单杆破百榜上与贾德-特鲁姆普之间的差距拉开到了22杆;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同样贡献了2杆破百,生涯单杆破百数提升到650杆,再次压过肖恩-墨菲(648杆),独自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七;贾德-特鲁姆普在对阵克里斯-韦克林的第八局中,打出单杆139分的当日单杆最高分,生涯单杆破百数来到968杆,继续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三,距离千杆破百大关还差32杆;而同一场比赛中,克里斯-韦克林在首局打出了单杆120分,其生涯单杆破百数达到96杆,在历史单杆破百榜副榜(超过80杆不到100杆的人)上,暂时排名第四,距离主榜(达到100杆大关)仅剩4杆!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2024球员锦标赛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具体赛程如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