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48 热度:

    威尔士赛G-威尔逊破百9-4奥唐奈尔 夺排名赛第3冠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战罢。在一场英格兰非种子德比中,G-威尔逊凭借1杆破百和4杆50+,大比分9-4轻取马丁-奥唐奈尔,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以及8万英镑冠军奖金和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

      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3站排名赛,正赛于当地时间2月12-18日在威尔士兰迪德诺的北威尔士剧院(Venue Cymru)举行。赛事的卫冕冠军是罗伯特-米尔金斯。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正赛第三轮均为7局4胜制,1/4决赛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7局9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本届赛事冷门迭爆,14位参赛的TOP16种子,全部都没能打进决赛。而10位打进正赛首轮的中国选手,则是无一打进八强。最终,两位英格兰非种子选手——G-威尔逊和马丁-奥唐奈尔会师决赛。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中的第6次碰面,此前5次,“老司机”3胜2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对决是在2021年的WST Pro系列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上,G-威尔逊大比分2-1胜出。这是“老司机”的第5场排名赛决赛,却是马丁-奥唐奈尔的首场排名赛决赛,因此,这也是他俩首次在两阶段的长局制比赛中相遇。半决赛上,G-威尔逊连续2局冲击147成功了1次,奥唐奈尔也是决胜局打出单杆破百一杆制胜,可以说,双方状态都非常不错。

      决赛第一阶段开始后,G-威尔逊延续了半决赛的神勇表现,凭借3杆50+,再次连胜4局,大比分4-0领先马丁-奥唐奈尔,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奥唐奈尔打出一杆60+,扳回一局。随后,“老司机”再打出1杆50+,连胜2局,大比分6-1领先。第八局,奥唐奈尔打出单杆92分,再扳一局,大比分追成2-6结束第一阶段。

      决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奥唐奈尔59-24追回一局。但G-威尔逊立刻回敬单杆破百,再次稳住优势。第11局,奥唐奈尔再轰单杆85分追回一局。关键时刻,“老司机”再没给对手机会,连胜2局后,大比分9-4获胜,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从而拿到了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也凭借半决赛的单杆147拿到了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

      这是G-威尔逊职业生涯5进排名赛决赛后,拿到的第3个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继2023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之后,时隔2个月零1天(63天),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成为本赛季继贾德-特鲁姆普(排名赛4冠)、罗尼-奥沙利文(排名赛2冠邀请赛2冠)和马克-艾伦(排名赛1冠邀请赛1冠)之后,第4位赢得了2个及以上冠军的球员,同时,也与特鲁姆普(英格兰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平分了本赛季“本土系列赛”冠军。

      “老司机”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29位拿到3个及以上排名赛冠军的球员,目前,他与傅家俊、保罗-亨特、里奇-沃顿和詹姆斯-瓦塔纳并列,排在排名赛历史冠军榜第25位,而且,最近3年(2022-2024),他每年都会拿到1个排名赛冠军,状态相当不错。他也成为了威尔士公开赛从1992年开始至今,33年中诞生的第19位冠军得主,也是该项赛事最近5年诞生的第5位新冠军。

      凭借决赛第10局打出的单杆100分,G-威尔逊以5杆破百成为本届赛事破百数最多的球员,其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数达到第234杆,继续排名历史单杆破百榜第38位,距离上一位的迈克尔-霍尔特(235杆)只差1杆,其赛季单杆破百数也达到26杆,追平尼尔-罗伯逊,升至赛季破百榜并列第14位。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