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5:50 热度:

    威尔士赛奥唐奈尔首进决赛 G-威尔逊轰147冲第3冠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第六日战罢。在2场半决赛中,仅剩的TOP16种子——13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在挽救3个赛点后,仍然以大比分4-6负于打出1杆147的G-威尔逊,再度错失夺冠良机,排名赛冠军荒仍在继续,而“老司机”则是第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冲击个人第3冠;另一场英格兰非种子选手的半决赛中,马丁-奥唐奈尔在错失2个赛点后,凭借1杆破百拿下决胜局,大比分6-5险胜埃利奥特-斯莱塞,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决赛。

      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3站排名赛,正赛于当地时间2月12-18日在威尔士兰迪德诺的北威尔士剧院(Venue Cymru)举行。赛事的卫冕冠军是罗伯特-米尔金斯。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正赛第三轮均为7局4胜制,1/4决赛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7局9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本届赛事冷门迭爆,14位参赛的TOP16种子,打到半决赛就只剩下一位了。而10位打进正赛首轮的中国选手,则是无一打进八强。正赛第六日进行的是2场半决赛,分为2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各1场。

      首场半决赛在2位非种子之间进行,同时也是一场英格兰德比——马丁-奥唐奈尔对阵埃利奥特-斯莱塞。他俩此前曾在巡回赛中交手过3次,斯莱塞2胜1负稍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20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上,当时斯莱塞大比分10-3获胜。俩人都从未打进过排名赛决赛,故此双方都是为了突破而战。

      正因如此,比赛中,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斯莱塞先胜一局后,奥唐奈尔凭借1杆70+连胜2局,大比分2-1反超。斯莱塞回敬单杆82分,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奥唐奈尔凭借2杆60+,再胜3局,大比分5-3率先拿到赛点。不甘认输的斯莱塞连续打出2杆60+,挽救2个赛点,将大比分再次追成5-5平。关键的决胜局,斯莱塞中袋漏球,奥唐奈尔趁机轰出单杆126分一杆制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13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和英格兰名将G-威尔逊之间进行。这俩人此前曾在巡回赛中交手过7次,“巫师”6胜1负占据上风,且最近保持5连胜。这是俩人本赛季第2次碰面——在本月初的2024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第3小组小组赛上,苏格兰人大比分3-0获胜。

      然而本场比赛,“老司机”的状态异常火热,开局就接连打出2杆破百和1杆80+,连胜4局,大比分4-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尤其是他连续进行147尝试,在第二局成功打出了生涯第5杆147,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

      休息归来,“巫师”找到状态,打出1杆90+扳回一局。随后,G-威尔逊再次打出单杆89分再胜一局,大比分5-1拿到赛点。第七局,希金斯在对手率先打出单杆55分的情况下,凭借单杆69分一杆逆转,随后又接连打出2杆60+,连续挽救3个赛点,将大比分追至4-5。关键时刻,G-威尔逊轰出单杆73分一杆制胜,大比分6-4职业生涯第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