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07 12:09:29 热度:

    花滑选手朱易演讲谈冬奥会遭网暴:愤怒又无助,被骂洋垃圾美国猪!

    中国花滑运动员朱易近日参加TED发表了以心理学主题的演讲《相 —— 真相,假相,幻相》,并谈到了冬奥会时期遭网暴的经历和对此的思考。

    朱易演讲内容简录:

    “我从小在美国长大,7岁半开始练习滑冰,2018年回到祖国,很荣幸能够在2022年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有些人可能看到照片就想起我了,当时在网络上关于我的讨论很多,相当一部分是网暴。”

    “事情的起因就是奥运选拔赛,花样滑冰女单选拔项目,我国只有1个名额,我和2个队友要通过5场对决角逐这个名额,因为我的队友出现比较大的失误,我赢了,但我没想到,我被选中消息刚发布,就受到了网友攻击。”

    “我当时懵了,因为我几乎不用社交软件,也不算什么体育明星,为什么大家都突然关注起我和我的选拔赛呢?当时我的‘科学家父亲’上了热搜,网友说我有特权,有内幕,顶替了其他人等等,谣言到处传播,他们骂我全家,希望我摔断腿,要我滚回美国这种话,淹没了我的主页。我很愤怒与无助,我的奥运比赛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得到的不是加油,而是谩骂与攻击和看笑话。所以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

    “可惜的是,比赛出现了失误,这下好了,这成为了我顶替别人的证据,谣言传得越来越离谱,他们的攻击越来越多,什么1000万的归化费,选拔赛放水,还有脏话,他们说我是洋垃圾,美国猪……这样的攻击不仅仅在国内,我在比赛中摔倒的照片登上了全球媒体的头版,达到了几个亿的流量。”

    演讲中,朱易通过自己的专业——心理学分析了这次网暴的过程,这一经历也让朱易获得很大的成长。人生没有完美,这个世界有高就有低,有强就有弱。她感谢了在风暴中选择鼓励和站在她身边的人,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害怕不完美,去发现真实美丽的自己。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