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4-24 18:44:00 热度:

    福建少数民族运动会南平开幕 打陀螺斗高跷竞速!

    4月24日上午,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南平市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

    现场来自海峡两岸、八闽大地12个代表队的1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开幕式现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民运会会旗的引领下,各族运动健儿带着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迈步入场,生动展现出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美丽画卷。

    随后,以“福籽聚武夷 同心爱中华”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文艺表演将闽北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元素有机地结合起来,在突出闽北特色文化的同时,又展现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少数民族风情。

    整台表演通过“大型情景歌舞诗”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入人心的文艺汇演体现了全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由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省体育局主办,南平市人民政府承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以“简洁、安全、高效”为办会目标。

    整个会期为期4天,24日开幕,27日闭幕,共设陀螺、蹴球、毽球、射弩、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7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个表演项目,充分展示出福建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特色。

    其中,7个竞赛项目根据性别的设项各有不同,如陀螺设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男、女团体6项目;蹴球设项分别是男、女单蹴,男、女双蹴和男女混合双蹴5项;射弩同样5个竞赛项目,即民族标准弩男、女立姿,男、女跪姿和混合团体;毽球则4个设项,男、女三人,男、女双人;民族武术6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拳术,男、女器械和男、女对练。

    福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少数民族体育盛会。

    从1986年开始,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对检验福建省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