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3-10 13:13:32 热度:

    中国打了日本全明星本垒弹 实力差距虽败也有收获!

    3月9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23世界棒球经典赛(简称WBC)中。中国的年轻小将梁培虽然面对日本明星投手户乡翔征打出了一个本垒打。

    但是依旧因为实力差距,1比8负于对手,遭遇2023年第五届WBC世界棒球经典赛的首败。

    中国队今年被分在东京巨蛋B组,同组的有日本、韩国两强,以及不能忽视的新势力澳大利亚,以及欧洲杀出重围的捷克。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日本队从美国大联盟MLB招回了自己的超级明星大谷翔平和达比修有,加上国内职业联赛的强打者组成了强大阵容,志在夺冠。

    日本国内年收入仅次于大坂直美排名第二,由于这次参赛的是全明星阵容,甚至超过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棒球队,所以在日本的比赛球票瞬间便遭抢购一空。

    东京巨蛋球场中日对决一共涌进了41616名观众。

    面对强敌,中国队的外籍主帅迪恩出人意料地派出了年仅19岁的左投王翔,日本媒体猜测中国队的策略是为了压制左打居多的日本打线,才采取的这一措施。

    做为客队,中国队先攻。

    日本用投打俱佳的“二刀流”大谷翔平登板当首发投手和DH指名三棒。他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一局上半,大谷翔平仅用11球就解决了中国队前三名打者,最快球速飙到了156公里/小时。值得一提地是,三名中国队打者梁培、杨晋和真砂勇介都积极出棒,给后续的队友鼓舞了士气。

    一局下,日本队进攻,王翔投出的第一颗球就被日本队从大联盟引进的外援诺特巴敲出二垒沿线强袭球。

    在国内参加过的的大赛也不过是青年锦标赛,面对4万观众,王翔的初投就出现了紧张混乱,无法找到裁判的好球区。

    结果他接连送出3个四坏球报送,在1局下挤垒给了日本第一分。

    第一个出局数来自游击手杨晋的接杀,随后梁培在右外接杀后,回传本垒,跟队友配合将跑者阻杀在垒包前,用精彩的双杀结束了这个半局。

    二局上,中国队的打者依然没有突破大谷的投球,他时不时地在球迷的惊叹欢呼中,投出160公里/小时的球速,加上140公里左右的变化球。连送了中国两个个三振,让中国队三上三下。

    二局下,王翔渐渐稳住了控球,但依然很难压制日本打线。

    通过内野有效布放传杀了日本牧秀悟后,中国二垒出现传球失误,导致源田壮亮进一垒。但是随后王翔和队友做了一次很漂亮的牵制,竟然将源田壮亮牵杀。

    这个投球很有想像力,引起了日本看台一片呼声。

    但是随后王翔再次出现了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先是给了甲斐拓也四坏球,又牵制失败,让日本出现满垒的局面。

    这时候,中国队更换了21岁的投手、来自江苏的王唯一。他的变化球让大谷翔平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在一垒,结束了满垒的困难局面。

    三局上,日本凭借两次精彩防守再次让中国队三上三下。诺特巴的中外滑接好防守,赢得满堂彩。

    三局下,王唯一面对日本队四棒、去年连续5场比赛打出本垒打的村上宗隆投得非常坚决,在满球数下利用对手贪打的心态给出外角坏球骗打者出棒,拿到第一个三振。

    最后凭借自己的传杀,有惊无险守住第三局。

    四局上,中国队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杨晋从大谷手里敲出了中国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左外方向安打。但是后面出场的真砂勇介和陈晨都没能接打,中国残垒结束。

    四局下,明星大谷终于开轰,在1、3垒有人的情况下,他打出了2分二垒打,将比分扩大到3比0。

    似乎日本队那边,只有大谷翔平一个人上满了弦。中国队虽然四坏球投得满场飞,但是并没有给日本打开花弹的机会。

    五局上,大谷投完49球后下场,日本队派出东京读卖巨人的当家投手、去年的日本三振王户乡翔征。

    户乡果然戾气十足,10球就三振中国队三人。

    五局下,中国队打出了一次非常漂亮双杀,让诺巴特吃了瘪。

    随中国队本场的高光时刻发生在六局上,来自北京的梁培打出了一个左外方向深远的本垒打。

    值得一提地是2006年中国队同样在这个场地上,来自北京队的捕手王伟就面对巨人的超级结束投手上原浩治,打出了WBC世界棒球经典赛的历史首支本垒打。

    而今天站在一垒外当跑垒教练和打击教练的王伟,看到了梁培在同一个位置,又是面对巨人投手打了阳春本垒打。实在是一个不可妙言的传承。

    就此,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比3。

    随后中国队换上41岁老将苏长龙,守住第六局。但是,此后中国队的投手压制能力显现了不足。

    7局上,中国队第三棒、前日本职棒球员真砂打出二垒打,张宝树选球上垒,中国队获得继续得分的良机,可惜后面的陈晨、曹杰都被三振。

    7、8局下,已经对中国队投手逐渐适应的日本打者连续进攻,加上中国队紧张下发生的防守失误,两局被攻陷了5分。

    9局上中国队也没能拿分,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8。

    本场比赛,中国有好的防守,但是很快又出现了失误。面对大谷翔平一人的身价就是中国全队数倍的现实。他们创造了看点,但是很快又因为自身的短板简单失分。

    赛后,中国的主教练迪恩肯定了本队选手们的努力表现,但是他也对中国队出现了3次失误(赛后被更正为2次)感到惋惜。

    认为虽然中国的投手群确实步入世界第一档次的日本队,但是队员们还是要努力不出现简单错误才好。

    明天中国将和自己本次经典赛实力最接近的捷克对阵。

    这也是中国WBC世界经典赛赢球的最大的目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