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2-09 18:26:28 热度: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将于3月底前全部竣工!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钱晨菲)9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57个比赛场馆中50个场馆已工程竣工,剩余场馆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杭州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25日举办,届时亚洲45个国家(地区)和部分大洋洲国家(地区)来杭州参赛,预计参赛运动员10000人,技术官员4900人,媒体记者近6000人、主播机构及持权转播商近6000人。杭州亚残运会定于今年10月9日至15日举办,预计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5300人,技术官员3000人。

    为办好上述赛事,浙江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比赛场馆及设施62个,其中包括57个比赛场馆、1个亚运村、4个亚运分村。其中杭州市域内场馆设施45个,杭州以外办赛城市场馆设施17个。此外,明确训练场馆31个。杭州亚运会比赛及训练场馆建设总投资101.9亿元,其中在杭场馆投资71.6亿元,杭州以外场馆投资30.3亿元。

    截至目前,57个比赛场馆累计完成投资率98%,50个场馆已工程竣工,剩余7个场馆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在训练场馆设施建设方面,31个训练场馆目前完成投资率91.3%,已有11个竣工。5月底前31个训练场馆将竣工验收,8月15日前所有场馆的运行设计、景观布置和临时用房搭建及赛事体育工艺验收工作将全部完成,赛事器材安装验收全部到位。

    此外,场馆团队的组建工作亦同步推进。场馆运行是当前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主导模式,即场馆运行团队是所在场馆赛事组织、服务和管理的责任主体,落实绝大多数任务,解决绝大多数问题。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确定组建竞赛场馆(群)运行团队41个、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35个、独立训练场馆运行团队20个。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的先期团队已全部成立。(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