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28 13:20:58 热度:

    排超天津零封上海夺13连胜 龚翔宇18分江苏挫山东!

    12月27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E组第14轮较量在广东江门结束。天津渤海银行3-0击败上海光明优倍实现13连胜,广东江门华体0-3完败辽宁华君落位E组第6,江苏中天钢铁3-0力克山东日照钢铁在第二阶段胜场收官。获得E组前4名的天津、上海、江苏和辽宁晋级本届排超4强。半决赛天津和辽宁争锋,上海和江苏交手。

    天津渤海银行3-0上海光明优倍

    面对雪藏部分主力的上海,强阵出战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闯关,以13战全胜的佳绩结束大循环赛的争夺,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2。上海队遭遇第2场失利后名列E组第2入围4强。

    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刘晏含,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刘立雯。上海由年轻选手主打,先发登场的是主攻仲慧、欧阳茜茜,副攻陈厚羽、刘泽宇,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开局落后2分的上海扳成8平,9平后更利用欧阳茜茜的发球10-9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6平,陈厚羽扣球失误、王媛媛拦网建功,天津18-16超出。仲慧强攻战至18-19后,袁心玥快攻命中、瓦尔加斯跳发被判出界后挑战界内成功、李盈莹攻势凌厉,天津连获3分22-18领先。王音迪后攻迫近到22-23后,刘晏含强攻相继斩获局点和制胜分,天津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天津4-1超出,刘晏含打吊结合3次建功更将比分拉开到8-3。许晓婷发球频施压、袁心玥和刘晏含相继进攻受挫,天津仅以15-14占先。瓦尔加斯后攻过轮、姚迪发球直得、刘泽宇和王音迪先后进攻失手、李盈莹后三反击打中,天津连夺5分20-14领先。李盈莹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1,天津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7-2超出,袁心玥发球直得、刘晏含和李盈莹相继拦网建功更以13-6占先。上海利用刘晏含的发球失误过轮后,在王媛媛的发球轮连卡6分7-19落后。随后的争夺再无悬念,王音迪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未果,天津25-12大胜,3-0击败上海。

    天津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力夺18分,接应瓦尔加斯贡献13分,两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分获12分和10分。上海的接应王音迪拿下本方最高的15分,主攻仲慧赢得13分。

    广东江门华体0-3辽宁华君

    对阵提前锁定4强的辽宁,广东女排未派队长栗垚出战,首局更出人意料地采用“四二配备”,两二传郁佳睿和刘姝月同时登场,陈佩妍换位主攻搭档王逸凡。实力不足的广东队0-3告负遭遇第6败,三局比分为17-25、22-25和26-28。辽宁女排以11胜2负积32分的成绩位列E组第4。

    广东先后出任主攻和接应的陈佩妍斩获16分,主攻王逸凡拿下13分,替补主攻尚春雨和副攻张凤媚同夺6分。辽宁的主攻石冰彤独揽19分,主攻段放以及两副攻胡铭媛、薛翼枝均赢得12分。

    山东日照钢铁0-3江苏中天钢铁

    再度冲4受挫的山东本轮对阵江苏。山东女排把握机会能力稍逊0-3完败,三局比分为23-25、18-25和17-25。江苏队力夺E组第3晋级4强。

    首局战至21平后,万梓玥和吴晗连续3次拦网成功,江苏24-21拿下局点。杨涵玉和解盛岩连扳2分后,山东没能拦住吴晗的突破,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相持到13平后山东没能咬住,对龚翔宇和吴梦洁的进攻缺乏有效限制,18-25落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10平后江苏凭吴晗的攻拦13-10超出,随后又在她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7-11。后半局山东难有反扑契机17-25告负,0-3不敌江苏。

    山东的副攻杨涵玉和接应孙杰同获13分,替补主攻解盛岩拿到10分。江苏的接应龚翔宇力夺18分,双主吴晗和吴梦洁分别贡献15分和13分。

    本轮过后,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E组的争夺全部结束,6支球队排名如下:

    1。 天津渤海银行 13胜0负39分

    2。 上海光明优倍 11胜2负33分,得失局33-7

    3。 江苏中天钢铁 11胜2负33分,得失局33-8

    4。 辽宁华君 11胜2负32分

    5。 山东日照钢铁 7胜6负22分

    6。 广东江门华体 7胜6负20分

    明天本届排超将进行F组第15轮角逐。深圳中塞遭遇浙江嘉善西塘古镇,福建安溪铁观音迎战河北海瑞,河南和四川争锋 ,北京汽车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