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01 10:22:22 热度:

    2021年世乒赛这3人最风光 20金俱乐部?他们都有希望!

    摘取世乒赛影响力最大的冠军奖杯——勃莱德杯,让樊振东距离大满贯仅剩一步之遥。毫无疑问,冲击大满贯将是樊振东在巴黎奥运周期的最大目标,同时他也有希望向“20+世界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

    中国体坛赢得世界冠军荣誉的有多少人?数量很庞大,2000人应该不止。但中国体坛赢得20个世界冠军荣誉的有多少人?这个数量真的很少,目前就11人:

    杨扬、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马龙、王楠、王濛、丁宁、田亮、许昕、刘诗雯。如果把益阳主办的两届世界杯羽毛球邀请赛算进去,林丹也算一个(18+2)。满打满算也就12人。

    12人中,乒乓球项目有多达5人,位居各项目之首。

    这5人中,王楠、丁宁已经退役,马龙、许昕和刘诗雯运动生涯也进入倒计时,他们身后还有谁能挑战世界冠军20+的高度?

    扫描一众现役国手,目前手握13金的樊振东无疑是第一人选,准00后王曼昱、00后孙颖莎也是候选人。

    樊振东出道甚早,2014年他就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年仅17岁。

    不过,此后几年他的进步不算大,基本上每年以1-2金的速度递增。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只有一个:马龙。这期间马龙先后6次夺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其中5个来自于含金量很高的奥运会、世乒赛,还不够成熟的樊振东多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不敌长他9岁的马龙。

    当然,竞技赛场终究是年轻人的,眼下马龙已进入运动生涯的暮年,还未满25周岁的樊振东运动生涯至少还有近两轮奥运周期,这期间他有大把机会冲击大满贯,冲击20+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至上午,22岁的王曼昱和21岁的孙颖莎成为世乒赛赛场的两位主角,她俩先是联袂夺得女双冠军,后在女单赛场争夺王冠,一时间风光无限。

    目前,王曼昱先后收获了7个世界冠军,孙颖莎的囊中有5枚世界三大赛金牌,以这对新秀的年龄和天赋,今后若干年她俩必然是“20金俱乐部”的强有力冲击者。

    细心的人应该发现,邓亚萍、张怡宁、马琳、王皓、王励勤以及大满贯用时最短的张继科,他们的名字居然都不在“20金俱乐部”名单里,难道是统计口径有问题?

    当然不是,这些乒坛巨星未能跻身“20金俱乐部”,各有各的原因。

    邓亚萍运动生涯共收获了18个世界冠军,曾是中国体坛多金王。和樊振东一样,邓亚萍同样成名很早,她16岁时就加入到世界冠军(1989年世乒赛)行列,并在1991年至1997年创造了一个邓亚萍时代,多次在奥运会、世乒赛囊括单打、双打金牌。

    邓亚萍职业生涯未能夺得20个甚至更多的世界冠军,主要原因是她23岁就选择了退役。

    张怡宁的世界冠军数距离20枚仅差一步——19枚,有些可惜。

    张怡宁的运动生涯不算短,她是28岁退役的,国手期间创造了连续10年夺得世界冠军的辉煌,与邓亚萍、王楠并称国乒历史上的三大女王。

    张怡宁与20金缘悭一面,主要原因是她和王楠、丁宁、刘诗雯相比,退役早了两三年。王楠、丁宁分别是30岁、31岁退役的,目前30岁的刘诗雯还没有言退。

    男乒“二王一马”曾经共同创造了中国男乒的一个时代,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的世界冠军数分别是16个、18个、18个,都没有达到20个。

    应该说,运动生涯黄金时期相撞,是导致“二王一马”均未能加入到“20金俱乐部”,也未能成为大满贯的主要原因。

    对”二王一马“个人来说,未能夺得更多的辉煌多少有些遗憾,但对于中国男乒而言,同时拥有三位顶尖高手,且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王朝,无疑是幸运的。

    国际乒坛目前仅有10位大满贯,张继科创造这一壮举用时最短,由此不难掂量出他在世界乒坛史上的地位。

    不过,张继科的世界冠军真不算多,16个,与他同龄的马龙则高达26个,和他同时代的”双打王“许昕也有20个。这是为何?

    原因不复杂,曾经红得发紫的张继科已退役数年,他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是在2016年获得的。最近5年,马龙、许昕分别进账8金、6金,差距正是这几年拉开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